close

25/07/09

禮拜六早上沒地方去嗎?來布里斯本貴族區的周末市集New Farm Market走走吧!一邊吃Brunch(早午餐)、一邊enjoy周末市集的悠閒氣氛、聽聽街頭藝人的音樂、試試當地人的新鮮produce、揀揀便宜貨,要當個local(當地人),就是要逛Market

布里斯本被稱為陽光城市真的不是虛有其名,天空常常都是萬里無雲,加上一顆大大的太陽,就像小時候畫圖時畫的天空一樣!今天也不例外,溫暖的陽光讓人周末心情更加愉快,不出門就更對不起自己啦!

DSC00900.JPG

廢話不多說,來帶大家到布里斯本貴族區之一的New Farm逛逛吧!

DSC00901.JPG

還沒吃早餐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嗎?先走一圈瞧瞧有什麼好吃的!澳洲這個多元文化國家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在這吃到很多不同國家的食物,在market也不例外!所以你來一定餓不死的…..(只要有錢)

中式馬來式點心~這一攤有賣各種包子啊~燒賣啊~糯米雞啊….的飲茶點心~

DSC00848.JPG

熱騰騰的包子.... 讓人看到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好像回到亞洲一樣.....

DSC00920.JPG

比利時鬆餅~有兩種不同的鬆餅,可以免費加四種toppings,適合喜歡吃甜食當早餐的人吃!

DSC00849.JPG

德國香腸~看到menu板上的一大串德文了沒?好多人買啊!擠不到位子拍照><

DSC00850.JPG

這是另外一家~也試賣德國香腸...看來德國香腸在澳洲還滿受歡迎的....

DSC00879.JPG

土耳其麵包~這一攤就全是英文了~哈~有沒有發現,居然是個亞洲人在賣土耳其麵包?!而且他的看板跟人家的比也遜掉了.....

DSC00851.JPG

終於輪到澳洲羊肉啦~光看這個招牌就很有澳洲fu~除了有羊肉做的香腸還有 “lamburger” 羊肉堡ㄝ~ 這攤也是被擠爆,很難擠到前面去拍><

DSC00853.JPG

日式串燒 Yakitori~遠遠的就被烤肉味吸引過去了~這攤人氣也非常旺!不少澳洲人很愛吃串燒呢!可以選要不要美乃滋喔~貴10c….

DSC00859.JPG

廚師好忙喔...就看他不停得一直轉一直轉....肉串一直燒一直燒.....油煙也一直飄一直飄.....輪到我了沒啊~~?

DSC00864.JPG

不過一串好小隻喔~好吃是好吃~兩三口就被我解決掉了,不過癮啦!

DSC00872.JPG

東方風味蛋捲Omelette~我最愛吃的Omelette了~標準的早餐選擇~

DSC00876.JPG

負責收錢點餐的是金髮正妹~生意好的很咧!不過煎蛋捲的人是個亞洲人~看到他一次煎五個蛋捲,然後把蛋捲弄破….=.=

DSC00883.JPG

我點的是蘑菇~火腿~青蔥的蛋捲~老實說有點失望,$6.50一份,還好而已,料都散開了,蛋皮也有點硬….

DSC00887.JPG

我記得好像還有賣scallop pie的樣子….可能走太快了我沒拍到…..

介紹完熱食,來看看有什麼甜食吧!老外最愛吃甜食了~

Cupcakes~看起來就非常甜~好厚的一層icing啊!不過我發現這攤銷路很快喔,我們逛一圈回來後他的蛋糕就少掉一半以上了所以應該是還不差吧….

DSC00857.JPG

爆米花的~沒人氣ㄝ…..那個人好閒…..不過我覺得$9一包有點小貴….

DSC00890.JPG

Profiteroles~不好意思我竟然沒拍到攤位~畫的不錯吧~看起來也很甜~

DSC00889.JPG

比利時巧克力~ Dello Mano~他們有準備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讓客人免費試吃喔~這一間的巧克力工廠在我們公司附近,所以之前就試吃過他們做的brownies了,他們的巧克力是連我這種不喜歡巧克力的人都覺得好吃的~我最喜歡walnut口味的,不會太甜~

DSC00910.JPG

他們有賣盒裝的(16塊一盒)或是一塊一塊長得像肥皂包裝的 ($5)~價錢合理,我非常推薦!對了,我發現他們攤位也有賣熱巧克力,冬天喝這個應該會感覺很溫暖吧~

DSC00912.JPG

這一攤就只賣一種叫做liquorice的零食,中文好像就是甘草,我高中的時候試過一次就不是很喜歡吃…..不過還是有些澳洲人很喜歡….

DSC00880.JPG

吃飽了要喝飲料來解解渴~補充水分~這裡除了有賣很多汽水可樂以外還有其他比較健康的選擇,像是…..

日本綠茶~冷熱都有,除了賣茶連茶具也有賣。

DSC00892.JPG

新鮮果汁~我本來想要買果汁的不過因為我有自己的水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沒有買…..

DSC00919.JPG

Lemonade~我喜歡那個老闆的帽子!很澳洲~不過因為我沒有買所以不敢走的太近去拍他…..

DSC00907.JPG

除了這些選擇~如果你早上習慣吃yoghurt的話~這裡也有賣喔~澳洲人有時候還是很健康的...我沒拍到而已....LOL

對了,很多澳洲人的生活少不了咖啡,所以我至少有看到三攤專門賣咖啡的,有兩個是澳洲人都熟悉的牌子:Di Bella 還有 Merlo,都是有口碑的。

Market的好處就是能自由自在,隨時想走去哪就去哪,不用一定要坐在哪裡吃,買好吃的和喝的後,你可以選擇要在人群裡邊走邊吃,或是拿著買好的東西走到旁邊的草地野餐。像這些人一樣,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享受著早午餐,很悠閒吧!

DSC00896.JPG

除了吃的喝的,大部分的人來這裡都會買些新鮮的蔬果啊~海鮮啊~或是肉類食品帶回家,到處都可以看到澳洲人拿著籃子在挑選,有些店家也會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叫賣,快到中午的時候甚至開始降價來吸引顧客把剩下的都買光,所以我覺得應該越早來越好,因為這樣你才能挑到越新鮮的,太晚來的話可能就只剩下別人挑剩的了….

DSC00856.JPG

有些攤位把海鮮和肉放在這種裝滿冰塊的箱子裡讓客人挑選,能自己挑感覺比較好~

DSC00886.JPG

提供好聽的country music的街頭藝人老伯~我一直以來都很欣賞街頭藝人,所以這次當然有給他點小小的 獎勵囉,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appreciate他們的表演的話,不要忘了適時給他們一點鼓勵喔!

DSC00905.JPG

今天看到好多可愛的狗狗跟著主人來逛市集~有些狗狗真的太迷你了,走路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的尾巴!

DSC00855.JPG

New Farm Market不算大,我在澳洲逛過其他更大更多東西的market,不過這次還滿意外會看到亞洲食物的。我覺得如果有一攤有賣熱湯就好了,可是我這次去沒有看到有賣湯的攤,也許澳洲人比較喜歡早上喝咖啡或熱巧克力,所以沒有人有賣新鮮的湯。

在這要提醒大家,New Farm Market只有在每個月第二個跟第四個禮拜有,所以要去之前要看好日期以免白跑一趟喔!

交通也很方便,從City可以坐City CatNew Farm Park Ferry Terminal,你看,不騙你吧,走路340m就到嚕!

DSC00891.JPG

習慣坐公車的人,也可以從CityAdelaide St196Brunswick St,走145m就到嚕!

******************************************************************************************************************************

愛肯的其他小叮嚀:

到了market之後才發現很多澳洲人都是有備而來,自備環保袋、買菜專用拖車、甚至是esky,這樣才能盡情的把市場的好貨全部搬回家啊!所以如果有準備在市場大量採買新鮮的蔬果、海鮮、肉食品或是起士的話,最好做好充足的準備,在車上準備好esky,沒有esky的話,去買那種ice pack放在箱子裡,就能確保新鮮的 戰利品不會在回程路上就壞掉啦!

DSC00902.JPG

因為市集的旁邊就有一個狗公園,所以不少澳洲人都帶著自家的狗一起逛,雖然澳洲人多半都很有公德心,不過難免在地上還是會有少許的黃金,今天DT就很幸運的剛到那邊就中獎了!所以提醒大家,逛的時候不只要眼觀四面,下面也要顧啊!

DSC00918.JPG

我們今天可能因為比較晚到,所以停車位沒有很好找,Powerhouse的停車場早就爆滿,一定要在路邊找停車位,路上人多車多,還花滿多時間的,建議早點起床,早點去 卡位,就不會讓找停車位打亂你一整個早上的好心情嚕!

Market因為是室外,所以太陽眼鏡和防曬是一定要的喔!這樣才能保護你美美的皮膚!人潮多也不適合撐陽傘,還是怕太陽的話最好戴帽子。也不要忘記定時補充水分,才不會逛到一半中暑喔!

最後~如果你像我一樣走路常容易恍神、或是神經大條的話,建議你在逛的時候還是要盡量保持點警覺心,不要只顧著enjoy在這個輕鬆的市場氣氛裡就忘了把包包的拉鍊拉起來或是不小心撞到路人喔!雖然還沒聽說在那邊有扒手,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