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被當成中國的一部分了!!!

裡拜一在澳洲免費報紙MX上看到報導台灣知本區金帥飯店受颱風波及而倒塌的畫面,因為這份報紙是以娛樂和運動為主,所以關於颱風的篇幅只占差不多四分之一版面。

飯店倒塌的照片~重點是下面的文字….(公司的scanner只讓我們scan黑白的...所以只好用相機拍了...解析度差請見諒)

China.jpg

DSC01144.JPG

MX只有放了簡短的一小段文字講解這 三連拍,我才讀完第一句話眉頭就皺了起來….. “This hotel was one of the casualties as Typhoon Morakot hit China.”…..澳洲的新聞從裡拜天到今天就一直都有報導台灣莫拉克颱風的災情,所以我一看到這三張照片馬上就確定是台灣不是大陸~~~

我不是個政治激進份子,所以看到英文報紙把台灣寫成中國並不會激動到要浪費力氣去向報社抗議或要求他們更正並道歉,可能很多人看到會很不爽,可是我覺得寫那段文字的人可能只是在趕稿的時候犯了無心的錯誤,對亞洲國家不熟悉所以就誤以為這個飯店是在中國,很多澳洲人根本沒聽過台灣,知道台灣的人也很少人搞得清楚台灣到底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畢竟這個問題,很多台灣人自己都還搞不清楚吧!

或許你可以說報社是故意把台灣寫成中國的,也許有個大陸人在裡面工作叫他們把Taiwan改成China,可是我選擇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打算平靜的寄封email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寫錯了,並請他們以後要多注意這些小細節以免引起某些族群不必要的不滿。

我愛台灣,老實說,看到台灣又被外國人當成中國來看,我還滿失望的,不只是對MX報社失望,我更對台灣到現在還沒得到應有的尊重而失望!只要你是台灣人,不管你有沒有屬於任何一個黨派,你還是會希望國外在報導有關台灣的新聞的時候是說這件事是發生在 台灣這個地方,而不是說這件事發生在中國,對吧?

只是在澳洲住那麼多年,我也早就對澳洲人的國際觀放棄了,這份報紙每天有至少幾萬個人在看,可是應該除了台灣人以外不會有什麼人會發現這個錯誤吧?澳洲人看到也不會有什麼特別印象說這個飯店是在台灣,所以我就算失望,也不能做什麼。特別是在布里斯本這個大陸人越來越多的城市,早就習慣要把台灣vs中國這個敏感話題藏起來,我和一個跟我很好的大陸朋友早就很有默契的從不談論政治,我們也有共識說就算我們政治立場不同我們也不用要求對方去接受彼此的論點。

不過我相信,我們台灣人只要爭氣點,多為台灣爭光,總有一天能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的!

寫這一篇很怕踩線,只是單純想分享一下澳洲報紙MX怎麼報導關於台灣的災情而已大家別忘了為台灣祈禱!

關於澳洲MX: http://www.mxnet.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