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問布里斯本的華人在Brisbane要去哪吃北京烤鴨,大部分的人都會跟你說在Wynnum區的松竹樓 (Pine & Bamboo Peking Restaurant)。這一間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不常去,可是每年至少會去光顧一次,因為他的烤鴨在這算是有口碑的。

DSC01245.JPG

禮拜六晚上來餐廳生意真的很好,幾乎坐滿,還好我們有訂位。坐定位後華人服務生看我們是華人就直接用英文問我們要不要喝Chinese Tea,我媽竟然用中文跟他說要菊普茶,人家也聽得懂,然後跟我們確認我們有訂烤鴨,就回去請廚房先開始準備了。我們以前來吃都有叫太多菜的經驗,所以這次學乖了,不叫白飯,只叫了幾樣小菜來配我們的烤鴨,而且我弟聽朋友說這裡除了烤鴨其他都不用點,聽起來有點誇張,可是我們每次都還是會給他們機會試試看其他的菜。

第一道是銀絲卷,外脆內軟,不錯吃呀~

DSC01210.JPG

DSC01211.JPG

第二道:涼拌海蜇皮雞絲~ 雞胸肉乾又結實的口感配上海蜇皮的滑嫩,加上有點鹹又不會太鹹的汁和一點點辣椒,這組合真的是絕配!我覺得也不賴啊~

DSC01212.JPG

DSC01215.JPG

第三道:當晚的重頭戲~烤鴨Pancake

我沒有去北京吃過真正的北京烤鴨,我只能說我覺得松竹樓做的很好吃,鴨皮很脆,包在餅皮裡面,配上新鮮的黃瓜和蔥鹹又帶點甜的醬,真的很棒!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餅皮沒有給很多,要多要的話要加錢,烤鴨單吃沒那麼好吃,感覺很油很膩,如果有多一點餅皮就好了!

老闆親自在你面前表演喔~

DSC01220.JPG

這就是我們的鴨鴨~ 正在被去皮當中~ 去完皮就被收走了~

DSC01218.JPG

黃瓜和蔥

DSC01221.JPG

切好的鴨皮~

DSC01229.JPG

服務生正在放醬汁在我們的餅皮上~

DSC01222.JPG

包起來就可以吃嚕~

DSC01227.JPG

第四道:小籠包

我們想說都沒吃過松竹樓的小籠包所以決定試試看,後悔了,我媽說吃起來很像是冷凍的那種感覺,裡面的料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而且皮也沒有鼎泰豐的薄,結論就是,要吃小籠包還是去雪梨或回台灣吃鼎泰豐吧!

總共十粒~送上來的時候是有蓋子的~

DSC01224.JPG

裡面的料就是...不怎麼樣....

DSC01231.JPG

沾醬....也是...不怎麼樣....

DSC01232.JPG

第五道:我最愛的湯~~~~ 我們點烤鴨每個人加$2就有用鴨熬的湯嚕!湯裡面除了有鴨肉還有大白菜,很濃很好喝,我很喜歡,只是湯裡面的鴨肉沒有很好咬,不知道為什麼肉就是很不容易脫落。

DSC01235.JPG

最後一道:生菜包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生菜包裡面就是用我們的烤鴨,好吃是好吃,只是若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倒是說不出來。

DSC01237.JPG

牆壁上有老闆的可愛版漫畫~

DSC01234.JPG

門口也貼滿了報章雜誌對松竹樓的報導~晚上拍的沒有很清楚...

DSC01246.JPG

來這裡稍微觀察一下不難證實我平常對澳洲人的飲食喜好的了解:

  1. 不少澳洲人真的很愛吃炒飯,我們華人都會覺的炒飯這種普通又簡單的東西自己在家做就好了,幹嘛到這種貴的地方花錢點這種自己都會做的東西?可是他們老外就是喜歡,我們在那兩個多小時至少看到五盤炒飯從我們面前端過去到不同的桌,而且那個炒飯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有看到有一點蝦和蛋還有冷凍蔬菜,也沒加醬油或什麼,騙老外的菜。
  2. 澳洲人很喜歡那種肉丟下去會有 ~~~~~~” 的聲音然後又會冒煙的鐵板菜,就是英文叫的 “sizzling dish”,他們很愛那種生肉在面前丟下去然後到處散滿香味油煙的感覺,不像我們很怕油煙,坐在我們旁邊幾桌都有點鐵板肉,吃完飯兩個多小時下來我們身上都是那個味道!
  3. 澳洲人出去吃飯多數會點飲料,而且點得很慷慨,點的飲料也沒什麼特別,都是可樂汽水啤酒或高級一點的葡萄酒,也不是什麼特調,我還看到有幾桌飲料還加點,看到同樣的汽水放在同樣的人面前真的傻眼,我很想問他們,他們點飲料都沒有budget嗎?

松竹樓算是比較高級一點的華人餐廳,我說比較高級的意思就是,周末要訂位、桌子上有桌布有餐巾、要吃烤鴨要提早一天預定、有很多種酒讓你喝、服務應該要比較好。

關於松竹樓的服務,我只能說他們的philosophy跟國泰航空簡直是一模一樣!

常飛國泰的人都知道,他們總是把時間精力放在比較重要或有影響力的客人身上,每次飛我都看到他們對老外服務超級好,總是擺出親切的笑容、專業的態度應付他們的需求,因為老外才會去在那種國際航空獎項幫他們投票或寫好的review,華人比較少去英文網站投票或幫他們宣傳,所以他們對華人都很冷淡,講話簡潔,給完你東西就走,不會多花時間在你身上因為你不值得!

松竹樓給我們的感受就是這樣,他們服務還ok並不差,畢竟收那麼多錢,可是很明顯他們對澳客跟對我們華人的態度真的差很多!我們坐的位子四周都是澳客,所以看得一清二楚,從老闆到服務生,完全一致!老闆到澳客的桌子切烤鴨的時候會親切的跟他們打招呼,問他們對目前的菜色滿不滿意,然後再跟他們閒聊,澳客會問老闆關於烤鴨的東西,老闆也很開心的分享。老闆到我們這桌的時候,連招呼都不打,直接低頭去切烤鴨,看到我在拍照也什麼都沒說,他就全程看都沒看我們一眼,在我們面前切完一句話也沒說就走了!服務生對澳客的桌子也特別照顧,他們中途都會回去澳客的桌問他們一切都還好嗎,會問他們需不需要加點任何飲料或食物。我們在那兩個多小時,服務生完全不會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什麼,茶需要加水也要茶壺蓋翻起來很久才會有人來,總之,感受就是差很多!

總結:除非你認識老闆或店裡的人,不然去吃烤鴨就不要對服務有任何期待,還有,除了烤鴨以外的菜也不用期待太高,因為感覺這間是做澳客生意的!

記得要來吃烤鴨的話一定要提早一天打電話預定喔!!!

 

松竹樓

Pine & Bamboo Peking Restaurant

Address: 968 Wynnum Rd

Phone: (07) 3399 8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