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南區算是台灣人的大本營,特別是SunnybankSunnybank Hills那一帶的商場,到處都是台灣來的移民華僑和留學生,很多人以為要吃華人食物一定要去中國城 (China Town),可是在布里斯本住過一段時間的台灣人都知道,要吃到台灣口味一定要到南區!

想當初我剛來布里斯本的時候是住鳥不生蛋的北區,那時候常常會嘴饞想要吃台灣小吃卻吃不到,有時候想念台灣的食物還會想到流眼淚! 真的!那時候頂多到China Town去吃些廣東菜,現在覺得,南區真的是好地方啊!

因為Sunnybank的華人餐廳真的太多了,一次不可能介紹完,這次先來帶大家到很多台灣人喜歡去的 圓緣園看看有什麼早餐好吃吧!

DSC01010.JPG

筒仔米糕~ 跟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不會太油,大小剛剛好,有香菇有肉有蝦米,喜歡吃米飯又愛鹹的人應該點這個吃!

DSC01002.JPG

飯糰~ 主要有肉鬆榨菜油條,這個比米糕清淡一點,可是因為有榨菜所以還是很有味道,因為有塑膠套包裝,所以食用很方便,料也不容易掉出來,很適合趕時間或要外帶的時候點!

開動前....

DSC01001.JPG

開動後....

DSC01004.JPG

蛋餅~ 一份還滿大一盤的,吃起來並不像在台灣吃的那麼油,裡面除了蔥花並沒有料,不像台灣的有很多種口味,而且這裡也沒有給醬油,比較清淡也比較健康啦!不過我覺得一個人指點這個吃的話會感覺很乾,一定要配豆漿或別的比較多水分的食物,像是粥或麵線,不然咬到最後會覺得很辛苦。

DSC00999.JPG

DSC01005.JPG

豆漿~ 沒有分大杯小杯,就都是這個size,沒啥特別的,應該就是拿我們在華人超市買的那種一大罐的現成豆漿來賣吧,我們點的是熱/溫的,冬天的早上已經冷到爆再喝冰的真的會受不了~~

DSC01003.JPG

這個就是圓緣園非常出名的牛肉捲...我覺得還不錯...裡面除了牛肉片還有蔥和黃瓜...然後就是有加那種吃台灣涼麵時用的醬....我在台灣反而沒吃過所以不知道吃起來應該是什麼感覺...值得推薦!

DSC03310.JPG

DSC03316.JPG

蔬菜水煎包~ 一份三粒...有高麗菜紅蘿蔔粉絲之類的東西....吃這個還滿容易飽的....怕油的話可以先在餐巾紙上吸一吸油再吃....我吃過後是覺得已經沒有像在台灣吃的那麼油了....

DSC03312.JPG

DSC03315.JPG

我來圓緣園最愛點的大腸麵線~~~ 很大一碗....料很豐盛....除了大腸...紅蘿蔔絲...筍絲...木耳絲....香菜和沙茶醬少不了...每次吃到這個都覺得很有台灣的感覺.....

DSC03314.JPG

雖然說早餐不應該吃那麼油膩的食物...可是我就是愛吃~~~

以前的圓緣園是開在Sunnybank Plaza的頂好超市隔壁,去年搬到Market Square來,也換了新的管理經營團隊,其實說真的當初我並沒有很看好他們搬到那,因為Market Square的華人餐廳已經競爭得很激烈了,加上那裡停車也沒那麼好停。可是我發現他們還是在Market Square找到了他們的顧客群,有不少年輕人都很喜歡到那邊聊天聚會,而且因為店裡環境乾淨清爽,不像很多亞洲餐廳給人很不乾淨的感覺,所以也都有澳洲人來光顧。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給人感覺很舒服!

DSC01006.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感覺每個服務生都很親切很有朝氣,真的是一群代表台灣的有為青年啊!呵呵現在很難得看到十幾二十歲出頭的小朋友做起事來這麼有幹勁,讓人感覺他們很熱愛他們的工作而且樂於為你服務!令我看了都為他們的認真覺得有點小感動,打從心底希望他們能一直保持這種態度,不但讓整個餐廳充滿活力,也讓所有顧客感染到他們的熱情!

更新版: 這次終於可以把我的大腸麵線和牛肉捲po上來了,這次去本來還會買割包外帶的,可是不到十點半竟然已經賣完了~~~看來割包跟麵線一樣受歡迎,想吃的話一定要早起!

下次也會把價錢順便post上來,Sorry現在完全不記得價錢了。

Stay tuned…..(請密切注意這一篇)

================================================================================

圓緣園 Half Time

地點:Market Square Shopping Centre, Corner of Mains Rd & McCullough St, SUNNYBANK (袁氏行隔壁)

開車去最方便,沒有車的話從City坐公車130, 140號都可以到~ 4 zones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五

7am to 2pm

5pm to Late

 

星期六日

7am to late

 

DSC00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