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價比台灣貴很多的澳洲,我覺得,對外食族來說,除了平常盡量找那種在促銷的餐廳吃以外,另外一種平衡伙食開銷的方法就是去吃Buffet (吃到飽自助餐)

今天要來介紹的Buffet是在位於華人區Sunnybank的隨園餐廳,中午提供簡單的中式自助餐任食到飽 ,我在這要先說一下,如果你只是想要付少少的錢吃飽,又不想花時間煮飯,對飲食並不是特別講究挑剔的話,隨園的午市自助餐是不錯的選擇。相對的,如果你是那種對每樣菜都有一定水準要求的美食主義者,隨園的自助餐可能就不適合你囉。

DSC01469.JPG  

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去吃隨園的時候 (那時候隨園還沒從西區搬到南區),我就被他自助餐受歡迎的程度嚇到!記得那時候一個人好像不到$6,而且還沒有限時間,可是感覺大家都像餓死鬼投胎,搶食物搶得很兇,好像動作慢一點就會搶不到一樣!每次大家一窩蜂去搶剛出爐的炸雞的景象,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廢話不多說,快點來看看有什麼好料吧!因為時間緊迫 (有用餐時間限定),加上為了和其他餓死鬼搶食物,我這次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拍什麼美食照片,下次去有空拍的話再補照片上來。

從右邊到左邊

咖哩雞

乾炒牛河

滷豬腳

炒飯

麻婆豆腐

黑楜椒洋蔥炒肉

DSC01270.JPG

非常受歡迎的家常菜~麻婆豆腐~剛出爐~看起來不錯吧?

DSC01284.JPG

從下到上

南瓜

開陽白菜

芹菜炒肉絲

炒米粉

炸雞

滷肉

DSC01278.JPG

除了煮好的熱食,喜歡吃湯麵的話,自助餐也有提供幾種現煮的湯麵喔!我每次去一定會點一碗來吃,只要跟服務生說你要哪一種,他就會幫你煮,等不到三分鐘就煮好嚕!

DSC01279.JPG

DSC01280.JPG

我吃的話還會加一點旁邊的滷肉,讓湯麵更有味道又不會太鹹,我喜歡!

DSC01272.JPG

每次去一定會喝的酸辣湯~ 可以自己加醋或胡椒:

DSC01274.JPG

不喜歡吃白飯的人,隨園也有瘦肉粥~

DSC01269.JPG

其他沒有拍到的:

涼拌海帶絲

醉雞

魚片


白飯

我們去的那天是禮拜六,剛好有加海鮮,所謂的海鮮,只不過是有蝦還有魚片 =.= 比平常貴$1,而且因為週末人多,唯一的海鮮很快就被拿光了,我只吃到幾隻蝦,忘了拍了,反正沒有特別新鮮就對了。

大部分去吃隨園自助餐的客人都知道,炸雞翅可以說是他自助餐的王牌,每次一送新的上來不到五分鐘就被一掃而空!不少澳洲人也知道這裡有好吃的炸雞吃到飽,我看他們也都學其他華人一樣,一拿都拿滿滿的一大盤,滿到要掉下來的那種,因為一次不拿多一點,馬上就被排在後面的拿走了,吃不夠的話就要等下一輪囉!

隨園也非常清楚這一點,所以他們放了這個可愛的廚師告示牌,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替別人著想,不要一次拿太多,很好的idea,不知道有多少人照作就是了。

DSC01283.JPG

 

那天非常幸運的,服務生把剛炸好的雞翅端出來的時候我剛好站在炸雞盤的旁邊,我毫不猶豫的拿住我的盤子趁其他客人發現前到炸雞的位子前面卡位,哇哈哈~~第一次排第一個夾到剛炸好的雞翅,爽!

剛出爐的炸雞特別好吃~相~脆~滑~嫩~吃了還想再吃!我本身不是肉食性動物,所以一次只有拿三隻啦,我是乖小孩~~~

DSC01268.JPG

據我們以往的經驗,搶炸雞成敗的關鍵在於:

1. 你坐的桌子位置~ 離廚房越近當然越好,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能看到Buffet區出菜的狀況,如果你坐在靠門口又被柱子或別桌檔住的話,就比較難了,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到Buffet區巡視或是觀察其他客人的反應,因為有些人會大聲對同桌的人叫炸雞來了!” ,這時候你就要趕快衝!

2. 你的臨場反應~ 去隨園吃吃到飽不能只顧著吃,要眼光四面耳聽八方,不然等你吃完你那一盤再去拿雞翅很有可能都已經被拿光嚕,等下一輪可能又要十五分鐘,你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隔壁桌的人享受剛炸好的雞翅了。

3. 運氣~ 這沒什麼好說的,就像找停車位一樣,有時候你就是注定要排隊,有時候你就是像我一樣剛好賺到,It’s all about timing!

炸雞很好吃,可是別忘了要留肚子吃水果和甜點喔~

DSC01281.JPG

茶水和紅豆湯

DSC01276.JPG

隨園自助餐算是吃粗飽的,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有技巧的菜,也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菜,服務也普通,不過我覺得以他的價錢,算是很划得來的,你在南區隨便買個有肉有菜的便當也要至少$8.00,而且也不一定都是你喜歡的菜,不如付$8.50$9.50吃到飽,不用擔心青菜不夠、又有湯和茶水喝、有水果吃、還有甜點,我覺得算很不錯呀!

DSC01285.JPG

這幾年隨園自助餐的價錢無法避免的有隨著物價上漲,可是想要吃就本的餓死鬼客人卻沒有減少,所以現在的隨園都有限定用餐時間,45分鐘內要離開才能享有特價:

每星期一 $7.00

每星期三、四、五 $8.50

每星期六、日 增加海鮮 $9.50

***只收現金不能刷卡喔***

隨園餐廳 (Lai Lai Chinese Restaurant)

Address: Sunnybank Plaza Shopping Centre, SUNNYBANK

Tel: (07) 3344 6288

營業時間:

DSC01286.JPG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