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跳完舞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恨不得馬上有一台laptop可以讓我趕快寫,因為今天上課真的好好玩,好開心,到現在都還覺得好興奮,而且好期待下一次上課喔!

今天本來沒有hip hop課的 (我報名的課程是每個禮拜三),可是因為之前有一個禮拜三剛好遇到公定假日所以MDH就讓我們可以選任何一堂其他的班補課,選擇太多了,我如果想要去試上芭蕾舞、爵士舞、現代舞、或是瑜珈都可以。

我最後還是決定去上hip hop,因為我總覺得其他style應該都需要比較多舞蹈基礎,而且看來看去我還是對hip hop最有興趣,所以就挑了另外一班也是absolute beginnerhip hop上嚕,這一班不是25歲以上的,不過我想說我都上過七堂25+的課了,就試試看不是25+的是怎樣教的吧,而且換一個老師上上看也不錯!

到了今天上課的studio 2之後馬上發現,這一班上課的教室環境比我之前的好耶!光是牆壁和地板就比之前的studio 3新很多,讓我最最最喜歡的是它的全身鏡夠寬,不像之前的鏡子不夠寬,有時候人一多就要搶鏡子前面的位子,因為有一部分牆壁沒有鏡子,很討厭。現在知道有這麼好的教室,以後上課也要注意看studio號碼,一定不要再去studio 3了啦!

趁還沒開始上課前觀察了一下其他學生,幾乎都是女的,只有一個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男老師的關係?大部分看起來都像學生,而且打扮得也都比較有型,很有hip hop的感覺,讓我很想趕快去買好看的跳舞衣服啦!

今天這一班是一位年輕男老師教,叫做Matty B,昨天晚上看網站上的照片就感覺像是亞洲人,今天看到本人就更加確定了,光頭、皮膚有點黑黑的,有點菲律賓印尼的那種樣子,我只能說他是那種本人比照片可愛的男生啦!他的英文講得不算完全流利,可是教課沒有問題,講話有點美式風格 “Yo wassup” 那種調調。

Matty老師不像Meg老師一進來會很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哈拉然後跟新來的人介紹自己,他是直接走到前面放音樂,然後很酷的對大家叫一聲 “Alright. Let’s warm up!”,就自己先開始動了!

他一開始動,我差點傻眼呆住,因為,他這所謂叫做warm up的動作未免比Meg老師25+那一班快太多了吧?如果說我們25+那一班暖身運動的節拍速度是70的話,那這一班就是100,而且Matty不像Meg會在做每一個暖身動作之前慢慢的跟你講解要做什麼,他就直接在前面帶你做,然後完全expect你自己去跟上他!

很好,完全不浪費時間,好在我之前已經上過七堂25+的課,所以還勉強可以跟得上他飛快的warm up,從他開始動的第一秒我兩隻眼睛就完全不敢放鬆,身體也努力跟著他的動作,我只能說,他的warm up真的比Meg的快很多,從頭到腳,該做的都有做,短短十分鐘就結束warm up…=.= 本來以為他也會像Meg一樣逼我們做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結果竟然沒有!喔耶~~~

做完warm up他就跟大家說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所以會按照他以往的習慣,會教我們跳比我們現在的程度高一級 (也就是beginner那個程度) 的舞步,讓我們感覺一下,如果學得來的話下學期就可以考慮上beginner班囉!

我本來以為他還會像Meg一樣要我們練習一些基本動作,結果他就直接要教舞步了。Straight to the business,我喜歡!這樣可以跳舞跳比較久,不像Meg那一班做完一堆有的沒的都只剩半個多小時可以跳舞。

Matty教舞步也是會一次幾個慢動作示範,然後慢動作讓我們練習幾次,然後再加快速度,快了之後重覆幾次,然後再加快,然後跟音樂跳,熟了後再加上新的動作,再從慢動作開始學起。重點是,他所謂的,相當於25+那一班的正常速度,如果說他的慢節拍速度是80的話,那25+的慢速就是50,而且25+從來沒有要求你要加快多少,因為Meg用的音樂本身也都沒有很快,可是Matty用的音樂一聽就是那種專業的舞曲,節奏性強又快,一定要跳得很快很準才會好看!

其實去之前我就有點心理準備,知道今天這一班一定會教得比我禮拜三的那一班快,因為這一班不是特別開給二十五歲以上的人上的,可是我完全沒想到,舞步的速度竟然會差那麼多!以前我上課總是希望能搶到站鏡子前面的位子,一邊跳一邊看我自己的動作,今天教室有一整片的鏡子而且每個人空間又夠大,可是我卻完全沒機會去看鏡子裡的我,因為,真的來不及。我的眼睛只能專注的看著老師的動作然後讓身體努力的記那些舞步,不是看著老師,就是低頭努力的把每個動作做對,拼死命也要跟上大家的腳步。以前我上課甚至可以透過鏡子看其他人的動作,偷看一下其他人跳的怎樣,今天上課我完全不可能這樣,頂多只能靠眼角餘光看到我旁邊的人的動作而以。

今天真的是逼我短時間內要馬上適應這個新環境的節奏,可是其實我發現,我還滿enjoy被逼的,我就是這種欠操、耐操、愛被操的學生,加上我不喜歡落後別人的感覺,所以用這種方法逼我,反而能嚷我學比較快,從頭到尾我完全沒有放鬆的邊跳邊記,老師示範的時候兩眼全神貫注的看,跳的時候耳朵也毫不鬆懈的聽老師喊的指示做動作,人有時候就是需要靠點壓力和挑戰來把你的潛能激發出來,就這樣,憑著我不服輸的個性,加上一直重複練習,我跳到最後竟然完全跟上了老師加快後的速度!今天大概是我開始上跳舞以來最專心、最認真、覺得最有挑戰性的一次吧!

跳到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我更知道為什麼MDH會特別開一班給25+的人上,因為體能要求真的有差啊!整體跳的速度快很多就算了,Matty老師舞步教完後叫你繼續跟著音樂用那加快後的速度重複練習,硬要你記得每一個動作,跳到我上氣不接下氣,明明腦袋裡都知道動作要怎麼做,也跟的上節拍,可是跳到後面已經不是跟不跟的上的問題,而是跳不跳的動的問題!

跳到喘到不行的時候就聽到Matty老師說 “Keep breathing!” ,看到他還是站在前面那麼賣力的跳,我也就不好意思休息,喘口氣後馬上接下去跳,真的不知道老師是怎麼做到的,跳那麼快那麼久還可以一直臉不紅氣不喘的不休息的給大家動作的指示 “Jump, jump, step!”“Kick, kick, turn!” “Left, right, together!”,我只有兩個字送給他,佩服!

Matty教跳舞有他自己的style,怎麼說呢,他對我們並不嚴格,可是你可以感覺到他對跳舞的那份執著和熱情,他的自信和seriousness,自然而然的感染身邊的人,他給我感覺就是,我東西都教給你了,你跟不跟的上是你自己的問題,他這種態度,會讓真正想學的人想努力馬上學起來,也可以說這就是亞洲人和澳洲人教法的不同吧,澳洲老師人太nice,你跳不好還會很鼓勵你說你做得很好。

上過Meg老師的課後再上Matty老師的,就會發現Matty教的舞步比較男性化(因為他是男的),沒有什麼扭屁股或是body roll這種耍性感的動作,他教的就比較強調快準狠,跳起來比較 man,我個人覺得他跳真的很好看,我們女生跳就一定要裝點attitude,不然就很沒感覺!

真的好慶幸這學期有讓我上到Matty老師的課,不止讓我大開眼界,讓我更喜歡hip hop,更讓我對我自己跳舞更有信心,好期待下學期能繼續上Matty老師的課!

我覺得我下學期可以從入門班升到初級班嗎?

Yes, I can!

=======================================================================================================

想不到這一篇還是拖了一天才post,因為昨天晚上打到睡著了,原來我話那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