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bane Festival對布里斯本這個澳洲第三大城市來說算是一大盛事,這兩三個禮拜就會有不少藝文活動啦、表演啦、市集啦等等event,很多都要付費,所以一些少數免費的活動相對的每年就都會吸引很多人來參加囉!像是每年Brisbane Festival的重頭戲煙火秀 (Riverfire),看煙火的人潮都會把市中心河邊一帶擠得水洩不通,我覺得煙火全世界都有,布里斯本的並沒有好看到哪裡去,而且每年也都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到值得我特別po一篇文,所以今天決定就只介紹同樣很受歡迎的Racecourse Road Street Party囉!

DSC01583.JPG

這天慶典活動的地點是在布里斯本貴族區之一Hamilton有名的Racecourse Road,平常這條路車子都能雙向開進去停車,可是當天因為活動關係所以四周圍幾條街道也被封起來了,一般民眾一律只能步行進去。

DSC01581.JPG

平常是給車走的馬路當天全站滿了攤位和人潮

DSC01677.JPG  

這天的Street Party賣的東西比平常布里斯本其他區的週末市集多很多:

這一攤專賣南洋風洋裝,夏天要來了,很適合穿這種涼爽又舒服的洋裝去海邊!當然,不一定每個人穿都好看….

DSC01764.JPG  DSC01585.JPG

艷陽高照,賣帽子的超好賺,澳洲人不像亞洲人一樣習慣撐陽傘,大部分的人在太陽下還是喜歡戴帽子,所以這一攤就擠滿了人啦!有一些是還滿好看的。好看一點的一頂$20,不會太貴。便宜的爛一點一頂賣$5的也有。

 DSC01603.JPG DSC01605.JPG DSC01606.JPG

逛這種市集,最適合穿舒服又涼爽的平底夾腳拖,$5一雙,不算貴…還有分好size讓你自己再籃子裡挑...

DSC01657.JPG   DSC01658.JPG

這攤專賣小女生的洋裝,很可愛吧?澳洲的童裝選擇不多就是了

DSC01639.JPG  DSC01642.JPG

DSC01640.JPG

再來一攤專給小女生的,全部是走公主路線,那種超夢幻的澎澎裙,應該可以拿來演戲或是化妝舞會穿吧?

DSC01656.JPG

不知道哪一個畫家擺出來賣的那個真的醜到不行….

DSC01602.JPG

這一攤就比較好看一點….

DSC01693.JPG

除了畫,也有很多小東西可以看~像是手工藝品

DSC01672.JPG

從皮夾...包包....毛巾....錢包.....到暖暖包都有....

DSC01684.JPG  DSC01758.JPG

更多袋子可以買,看到眼花撩亂.....

DSC01716.JPG  DSC01717.JPG

珠寶首飾也有,

DSC01731.JPG  DSC01738.JPG

這攤是賣號稱純天然的手工香皂,經過都可以聞到一股很重的香料味....

DSC01655.JPG

舊書攤很多都舊到已經泛黃了搞不好連書蟲都有了….

DSC01660.JPG

這一攤賣的不是普通的T-shirt喔!他們標榜他們賣的是有機環保的衣物,我覺得看起來跟一般的衣服沒什麼不同啊

DSC01662.JPG

這張椅子加上那三個娃娃要賣$595澳幣,無言….

DSC01688.JPG

更多裝飾品

DSC01732.JPG  DSC01725.JPG

很難得看到一個攤位前面全部是男的,大家都很專心的在聽老闆講解這台機器,我其實並不了解這台機器的主要功能,反正就是可以站在上面然後可以控制你要開去哪裡,應該是專門在土地上用的吧!

DSC01721.JPG  

 

澳洲人的市集真的都會有你想不到的東西,像是這些

DSC01676.JPG  DSC01759.JPG

DSC01742.JPG

如果要刺青的話,這裡也有….

DSC01760.JPG

舞台表演:

很快就走到第一個舞台,音響放著很奇怪很詭異的音樂,兩個打扮得像藝妓一樣的人在幫路人做非常勁爆的造型,誰想出來的idea? 我真的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形容他們的穿著,臉上戴著那種像是劍道人士才會戴的面具,臉上化的濃妝像是要唱歌仔戲,那一身像是和服一樣的東西長到拖到地上,裡面穿著白色的褲襪,看網站介紹說他們是西班牙的表演藝人,不少人像我一樣覺得很新奇就跑到前面去拍照,近距離看才發現他們竟然踩著高蹺,我還是不懂,穿著這套服裝幫別人做頭髮到底有什麼意義?角色扮演嗎?有誰懂視覺藝術的?告訴我

DSC01587.JPG

DSC01592.JPG

DSC01591.JPG

他們不止做頭髮,連化妝也包,媽呀!一轉眼,右邊那個人的頭髮已經變紅色了!

DSC01593.JPG

DSC01595.JPG DSC01594.JPG

只看到他們在頭髮上猛噴猛抓猛拉,不知道那兩個人坐在那邊是什麼感受?我覺得一定是很有勇氣才敢那麼鎮定的坐在那邊任他們宰割,他們做的速度很慢,我不知道等多久才會等到他們做完一個造型,所以就決定先去逛別的再回來看。

可能是我逛的太開心了所以忘了走回去看,不過逛到一半就注意到一個澳洲人的頭髮,一看就知道一定也是在剛才那個舞台做的,哇上面是一把劍耶!不知道他是不是警察off-duty,因為感覺他和那幾個警察很熟,那個女警正在調侃他的頭,我不敢走太近去拍他,那個造型真的太勁爆了

DSC01694.JPG

然後之後在跳舞的舞台附近也看到另外一個....我只是覺得...很搞笑........

DSC01703.JPG

我到這種慶典活動都喜歡聽live band,只要他們的音樂沒有太吵太重。這個樂團的曲風很jazz,週末聽感覺更輕鬆,讓人感覺好像暫時離開繁忙的現實生活,主唱也會吹薩克斯風,舞台前面還有一隻黑鴨在跟路人跳舞帶氣氛、跟小朋友合照,還滿好玩的!

DSC01649.JPG DSC01650.JPG DSC01652.JPG

舞台剛好搭在一間很有名的貴族糕餅店,Le Bon Choix (有機會我會再po文介紹),當天超多人坐在室外的位子喝咖啡、吃蛋糕、聽現場演奏、好享受啊!

DSC01654.JPG

另外一邊的舞台更high,因為這個live band的音樂比較合澳洲年輕人的口味,就是有點美式混音+rap那種很重節拍很有attitude的歌,有些人都在舞台旁邊忘我的跳起來了,完全不管有沒有人在看他們......

DSC01751.JPG  DSC01754.JPG

你看,坐在這舞台前面聽歌的觀眾年齡層比較低,年輕人的音樂…..

DSC01755.JPG

這個舞台也超熱鬧的,有兩個跳舞老師在教Tango (探戈)呢!任何人都可以學,只不過需要一個舞伴,好多夫妻都在舞台前面一起從最基本的舞步開始學著跳,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喔!

DSC01700.JPG  DSC01702.JPG

輪到老師們示範了感覺很驚艷、很性感、讓人目光無法離開他們身上,我真的覺得,會跳舞的人真的好有魅力,不管跳的是什麼style的舞。

DSC01705.JPG DSC01707.JPG DSC01710.JPG

吃的:

澳洲的市集少不了一堆小吃,只是都不便宜...不像台灣的夜市....

Racecourse Road上一間有名的餐廳Vagelis也自設了一個攤位

 

Schnitzel wrap...喜歡吃雞肉的人會喜歡這個.....看他們包感覺超好吃的..而且他們用的是free range的雞.... 所以才那麼貴吧.....

DSC01626.JPG DSC01627.JPG

Honeypuff,蜜糖泡夫,很多人買,看起來就覺得很甜我一點都不想碰….

DSC01618.JPG DSC01621.JPG DSC01620.JPG

法式可麗餅也來了....有鹹的 (savoury crepe) 口味和甜的 (sweet crepe) 口味

DSC01613.JPG

布里斯本是多元文化城市,所以當然也有日本食物攤,可是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有賣我愛吃的大阪燒!() 可是我那天已經吃過中飯,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那麼大一份,所以就只能在旁邊看了…你可以選要不要加蛋和起司...貴$1.50...天啊...我在好後悔當天吃了中飯~~~~

DSC01634.JPG

除了大阪燒...他們也有賣煎餃...Gyoza....

DSC01635.JPG

這種Street Party當然少不了受小朋友歡迎的棉花糖啦!學英文的時間又到嚕!棉花糖的英文在澳洲叫做Fairy Flossfairy是精靈的意思,floss是棉絲的意思,因為那一坨一坨的棉花讓人想到可愛的小精靈,所以才取這個名字。我順便Wiki了一下這個字,原來棉花糖這個字在美國、英國、澳洲各有不同的講法,美國人叫棉花糖Cotton Candy,英國人叫Candy Floss,澳洲人叫Fairy Floss(請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tton_candy)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台灣是叫棉花糖,因為台灣學的英文都是美式的,Cotton Candy直接翻就是棉花糖啦!也許因為我在澳洲長大習慣聽澳洲英文的關係,所以我還是覺得Fairy Floss這名字最好聽,有Fairy聽起來就很夢幻不是嗎?

DSC01644.JPG

雖然才九月,可是天氣已經熱的像夏天一樣,冰淇淋和碎冰這種東西是一定有的,看到Snow cones不要以為是台灣的雪花冰,走近一看你就會知道那只是被打碎的冰,一粒一粒的然後上面給你加有顏色的糖水。

DSC01646.JPG DSC01643.JPG

這個就是在New Farm Market也有賣的Liquorice,很長一條吧!免費給你試吃喔!

DSC01670.JPG

同樣在New Farm也有擺攤的德國香腸攤又出現了,澳洲人很喜歡夾麵包吃這種香腸,到處都有

DSC01683.JPG

這一攤賣Lemonade的在New Farm也有,天氣真的太熱了所以我也買了一瓶來喝,真的還不錯,不像一般買的瓶裝檸檬氣水,他的Lemonade沒有氣,適用新鮮檸檬榨出來的,喝起來感覺比較天然健康一點,只不過有點貴,一罐好像就要$3 還是 $3.50

DSC01695.JPG

咖啡絕對少不了

DSC01685.JPG

西班牙料裡 Paella,我也買了一份,而且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收攤了,我買大份的老闆還算我小份的價錢,好開心!我買的時候只是跟他說我不確定要大的還是小的,他就說大的好了,我算你小的價錢,反正都要收攤了"呵呵~就這樣$6 買下了一大盒要滿出來的paella,可是吃過了之後,我真的很後悔買了那麼大一份,只能說不合我的口味吧!黃黃的濕濕軟軟的飯,吃起來感覺很奇怪,海鮮給的也很少,沒吃到幾隻蝦,反正我覺得很划不來就對了。

DSC01723.JPG

DSC01733.JPG

Cupcakes到了下午沒賣出去的都減價了,快來撿便宜喔!

DSC01691.JPG

這一攤全是炸的東西,Curry Puff (咖裡泡夫)Pumpkin Puff (南瓜泡夫)Spring Rolls (春捲),我買了兩個Curry Puff帶回家吃,以前一個印度同事的太太做過所以我印象中的curry puff很好吃,可是這次買的真的讓我很失望,以後還是不要亂買炸的東西比較好。

DSC01714.JPG 

讓我更意外的是...裝curry puff的帶子竟然有寫中文!!! 感覺好像在台灣喔....在澳洲會拿到這種紙袋.....

DSC01770.JPG DSC01771.JPG

澳洲人也非常愛吃dips...就是拿餅乾或洋芋片沾各種口味的醬....我們公司的morning tea一定少不了這種東西...大家一邊聊天一邊拿著rice cracker或chips沾著醬或cheese吃.....

DSC01647.JPG

其他雜七雜八的食物...

DSC01645.JPG DSC01743.JPG

DSC01631.JPG DSC01628.JPG

DSC01697.JPG DSC01757.JPG

Lollies~小朋友的最愛~糖果攤~

DSC01719.JPG DSC01720.JPG

超多種不同的糖果擺在眼前,應該是愛吃零食的小孩的天堂在澳洲,糖果叫做lolly (複數 lollies),我知道從小我們在台灣學的美語都教我們糖果叫做candy,我看到這個招牌的時候就想到,我剛來澳洲的時候就很覺得很奇怪沒有人講candy,可是不同國家有不同國家的說法,隨便wiki一下就能確定,澳洲和紐西蘭叫糖果lolly,美國叫candy,英國叫sweets,然後對英國人來說,lolly是棒棒糖 lollypop的簡稱,很有趣吧?和不同國家的人交談的時候要記得不要用錯字喔!不過我覺得就算你不小心用錯了大部分講英文的人應該都知道你在說什麼吧!http://en.wikipedia.org/wiki/Lolly 

另外一間Racecourse Road上很有名的餐廳Lido當天人氣也不輸別Le Bon Choix,超多人聚集在露天座位區relax喝東西聽音樂....

DSC01730.JPG DSC01726.JPG

剛好遇到有記者在現場報導Racecourse Road Street Party,不知道是哪一個媒體的,只有一個攝影師和她出動而以。

DSC01679.JPG DSC01682.JPG


關於Brisbane Festival....

http://www.brisbanefestival.com.au/Homepage/0,27,67,027.aspx

想不到拍了那麼多照片...花了很久才把所有東西上傳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