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介紹圓緣園的那篇我說過Sunnybank是布里斯本台灣人的大本營,沒錯~有台灣人的地方就有台灣小吃,有台灣小吃的地方就能吃到~~~~牛肉麵~ 喔耶~ 今天要介 紹的就是我在布里斯本最常去吃牛肉麵的地方…..drumroll…..新園!!!

為什麼會最常去這間吃牛肉麵?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其他幾間在南區的台灣餐廳做的牛 肉麵都不怎麼樣,佳鄉的牛肉湯醬油很多,台灣小調是自從有次在那裡吃麵吃到一半一隻蒼蠅飛到我的湯裡面以後我就沒再去了,其他幾間像是圓緣園還有小台北的 我都不記得有做的比新園好吃,so…就在沒別的選擇的情況下,愛吃牛肉麵的我就變成新園的常客了。

新園其實店名是叫新園排骨大王,我還記得剛來澳洲的那一年還住在鳥不生蛋的北區,因為住的不方便所以很 少能吃到亞洲食物,有一次在偶然的機會下吃到新園的排骨便當,好久沒吃到台灣小吃的我吃的好感動、好開心、好興奮!還像土包子一樣跑去問別人那個便當是哪 一家的,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新園。搬到南區之後我們幾乎每一兩個禮拜都會吃新園,有時候買便當,有時候在那邊吃牛肉麵,轉眼過了幾年,新園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 們布里斯本生活的一部分!

 牛肉麵~ 先不要看價錢~

DSC01411.JPG

新園的牛肉麵是屬於原汁紅燒牛肉麵,吃得出來是用豆瓣醬和大骨煮的,有點香辣,湯頭的味道沒有很consistent,有時候比較淡有時候比較鹹,這裡不像台灣吃牛肉麵還有很多口味,什麼茄汁啦、清燉啦、咖哩啦這裡的都沒有,每次去吃就是那一種。酸菜給的沒有很多,我喜歡吃酸菜,所以每次都會叫他們多給我們酸菜,清菜有時候是小白菜、 有時候是菜心,大部分都很新鮮,只是我都覺得沒有很多。

牛肉也是非常不consistent,有時候很嫩很Q很好吃,有時候就煮得很乾很硬,像今天去吃就吃到有 一塊肉煮到焦掉~不是一點點的焦,是很明顯的那種黑色的焦。

像牛肉湯一樣,麵也是沒有很consistent,有時候麵煮太爛,有時候剛剛好,幾年前DT還吃到不夠熟的,就是那種麵 的邊緣和中間顏色還不同的~~

炸豆腐~ $6.00

我本身沒有很愛吃太多油炸的東西,不過DT愛吃所以有時候就會點,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炸得不錯,不會炸太老。

DSC01409.JPG  

滷大腸~ $7.80

這個是我愛吃的,QQ軟軟的東西,我忘了之前一盤 賣多少錢了,反正一定沒那麼貴,漲價就算了,今天的大腸竟然沒有給我剪好,要我一大串一大串的吃喔?

DSC03757.JPG

今天去吃才發現新園竟然又漲價了~一碗牛肉麵現在要$9.50!以今天的匯率來算就等於台幣$272.78~~如果我剛從台灣過來看到 這個價錢一定…..#$%^%$# 之前漲到$8.90我都已經覺得很貴了,現在又給我多漲6.74%CPI也沒那麼誇張吧!飲料也從$2.50漲到$3.50,我們今天本來要點檸檬冬瓜,看到變貴那麼多就乾脆不點了。我猜新園是很有把握客人不會跑掉吧,不然為什麼敢漲價那麼多可是在 菜色上並沒有進步?份量完全沒變多就算了,想到今天竟然還吃到煮焦的牛肉就覺得很不爽。

布里斯本真的需要一間牛肉麵煮得道地好吃、水準又一致的店,我真的覺得如果你很會煮牛肉麵,而且煮的比 新園的好吃的話,真的該考慮在這裡開一間,我每次去新園都看到滿多人點牛肉麵,愛吃的人真的很多,可是我覺得他們應該都是像我沒有別的選擇才會去新園,如 果有人開一間做得更好吃更consistent又有多幾種口味的牛肉麵口味,一定大受歡迎!

P.S. 如果酸菜和辣椒也像台灣一樣讓你拿到爽的話就更完美了!

==========================================================================================================

新園 Shin Yuan

Shop 14, Market Square Cnr Mains Rd & McCullough St, Sunnybank

Tel: 07 3344 6699

Trading hours:

11:00am - 3:00pm, 5:00pm - 8.30pm Open 7 days

Closed every last Wednesday of the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