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澳洲的你,自己待在家裡的時候也能訓練英文喔!

聽當地的廣播節目不但可以保持讓自己不會跟社會脫節,讓你跟澳洲人有多一個話題可以聊,也是個不錯的學英文的方式。我指的當然是談話型節目,不是流行音樂排行榜那種只以播音樂為主的節目。

布里斯本收聽率最高的廣播電台是B105,大部分15-30歲的年輕人都會聽這台,我是覺得如果要知道澳洲時下年輕人在討論什麼、現在流行什麼,不管是音樂或是資訊,聽這一台就沒錯了。

B105_FM-BrisbanesHitMusicStation-B105.jpg  

大部分的澳洲人都習慣早睡早起,早上六點到九點的Morning Breakfast時段是廣播黃金時段,因為那時候大家多半正在吃早餐或是上班上學的路上,很多聽眾也都是一邊等塞車一邊call-in,上班時間開始後廣播節目也都是主打播non-stop music居多,畢竟大家都上班上課了會繼續聽廣播的人也沒那麼多。

我最常聽、也是現在收聽率最高的早餐節目就是B105Labby, Camilla & Stav 

n49288168716_1448113_4172.jpg

這個就是非常大眾化口味的節目,訪問時下受歡迎的藝人名人啊、和他們玩遊戲、讓觀眾call in討論各種話題,時事、八卦、電視節目、兩性關係、減肥什麼都有,他們也常常辦活動和聽眾互動,像是Running of the brides讓一百個單身女生穿著新娘禮服在Eagle Farm跑馬場上搶著追一個布里斯本單身男Daniel,誰先追到(抓到)Daniel誰就能帶朋友和那個男的去拉斯維加斯玩!

400-Running-Of-The-Brides.jpg

 很酷的遊戲吧!可以看一下活動影片~

上禮拜他們還嘗試當理髮師在商場幫民眾免費剪頭髮,讓大家評分誰剪的最好,除了剪髮他們也嘗試做菜,比賽看誰的廚藝是最差的,甚至之前冬季奧運為了應景(說是要體驗當奧運選手的感覺) 還跑去學花式溜冰摔的一身傷,你聽他們的節目都會覺得他們的生活好充實豐富啊!我覺得人生就該是這樣,特別是年輕的時候有機會就該多嘗試!

212-Hairdressing-Home.jpg 212x80-LCS-DisasterChef.jpg

我沒有學花式溜冰可是我每次光看比賽就都會為那些選手捏把冷汗,我真的不得不佩服Labby, Camilla & Stav勇氣可嘉!

他們其中一個特別的單元就是StavGotcha CallGotcha就是  “Got you” 的口語縮寫,也就是耍到你、抓到你、騙到你的意思,這個單元就是專門讓聽眾報名他們想要DJ Stav用打電話惡作劇的人,然後Stav就會裝成是某人打電話給那個要被耍的人,有時候會為了角色故意變聲或是裝怪怪的英文腔,目的都是要很有說服力的把那個人惹毛,然後在人家氣到要發飆的時候才跟人家表明他的身分說這是一個Gotcha call 

212x80-LCS-Gotcha.jpg

有時候Stav會裝成是態度差的客人打去某公司的客服 (被別人報名Gotcha call)給他們不合理的要求,有時候會裝成豪華旅遊的工作人員打電話給客人說他們訂的團已經滿了,反正不管男女老少都有被他整過的,幾年前我聽的時候本來以為澳洲人應該聽幾個月這種惡作劇電話就膩了吧,結果想不到他們百聽不厭,不就是惡作劇咩?不就是看那些好騙的澳洲人怎麼被耍咩?不過,這就是澳洲人,他們就是覺得讓自己的朋友或家人在廣播節目上被惡作劇電話騙到很好玩,我是覺得有點幼稚啦,可是就是有人喜歡看她們朋友被耍的反應。見仁見智囉!

B105的網站上有很多Gotcha call,無聊想笑笑的話可以去聽聽看。

http://www.b105.com.au/shows/labratcamillaandstav/listen/stavsgotchacalls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呢?

除了早餐時間另外一個黃金時段是下班時間四點到七點,很多澳洲人喜歡七點多就上班,然後三四點就回家,所以受歡迎的節目也會被排在這個時段。

我通常下班從火車站開車回家的路上都會聽一下廣播,六點之前的話就會聽到由兩個男生主持的Hamish & Andy Show,六點以後就會聽Kyle & Jackie OHour of Power,兩個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全國性談話節目,Hamish & Andy的節目非常多元化,兩個人講話又很好笑,所以不難相信他們Facebook上已經有六十三萬多粉絲了,節目越做越紅的他們也常常上電視,不過有時候討論的東西真的是很無理頭就是了。

Hamish++Andy+hamishandy_narrowweb__300x4352.jpg

他們喜歡嘗試新鮮的東西,像是前幾個禮拜他們為了體驗盲人和聾啞人士的生活,還特地找了專業醫生幫他們做耳塞讓Hamish完全聽不到Andy還特別戴特別設計眼罩和墨鏡讓自己真的什麼都看不見,他們這樣連續做50小時,和大家分享他們真正體會到盲人和聾啞人士的不便與困難,也讓大家以後在路上遇到這些人時會有更多體諒。

no-evil-hamish-andy-05-600x400-600x400.jpgEar-Doc-See-No-Evil-Hear-No-Evil-Hamish-Andy-8-600x400.jpg

他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就是之前他們到阿富汗勞軍,每天和在阿富汗的澳洲阿兵哥講話,和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參加訓練,一起輪流站崗守衛,一起唱歌玩遊戲
在他們深入了解那些媒體沒報導到的阿富汗災民水深火熱情況的同時,也帶給阿兵哥們不少難得來自母國的娛樂他們不僅用他們幽默搞怪的聊天方式訪問阿兵哥讓聽眾認識這些愛國軍人,也讓那些澳洲軍人透過廣播傳話給在澳洲的親朋好友,氣氛十分溫馨。

600x400-HA-ORS-StudioC-27-600x400.jpg600x400-HA-MiddleEast-Day2-2-600x400.jpg

Hamish & Andy 阿富汗之行紀念影片

他們去年最有名的活動就是開著caravan橫跨美國好幾個城市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一邊玩一邊讓美國人更認識澳洲人的幽默,當然也透過節目來介紹美國文化有趣的地方,他們去學當美國的啦啦隊幫美式足球球隊加油,甚至挑戰美式足球,結果Andy竟然被敵隊的十六歲小男生撞到嘴巴流血,不過任何問題或挑戰都不會影響他們兩個愛玩的熱情,他們真的很愛演很耍寶很放得開很搞笑。

hamish-andy-coc3-alabama_30-600x400.jpghamish-andy-caravan-3-arizona_51-600x400.jpg

這是他們去拉斯維加斯 "結婚" 的片段~ =.= 他們說這趟旅行讓他們變的很感性,很珍惜對方,所以他們也像一堆蜜月情侶一樣....對著鏡頭大叫 "We are getting married!" ,他們還去找臨時演員去這個模擬婚禮教堂觀禮,他們演得真的很搞笑...真的很白癡 呵呵

他們的官網還有好多照片影片可以看,

http://www.b105.com.au/shows/hamishandandy/highlights

好了,我發現Hamish & Andy的要分享真的分享不完....

在澳洲住那麼多年,我發現很多華人平常還是只聽網路上下載的中文歌、台灣電視節目,我並沒有說這樣不好,我也有我喜歡看的台灣節目和中文歌,只是我是覺得你在一個國家居住就應該embrace、融入這個國家的文化,特別是如果你是想要來學英文或是找工作的話,更是應該多聽多吸收當地的娛樂節目喔!不嫌棄的話,我下次會介紹更多澳洲的電視節目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