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咖啡的朋友們注意嚕!布里斯本的貴族住宅區Portside Wharf這禮拜又開了一間很值得一試的咖啡館喔!今天是Treecycle Coffee Shop的正式開幕日(Official Opening!),身為local foodie的小南,當然二話不說拉著老公一大早就跑去捧場啦!

Portside這區在Treecycle開幕前已經有Deer SirPineapple Express這兩間也很受歡迎的咖啡館了,當我知道又有人很有勇氣的要開一間時,本來還有點擔心,因為競爭已經不小了,可是今天去光顧了之後真的覺得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他們咖啡和餐點的水準真的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墨爾本的café!光是他的咖啡就比其他兩間有特色,食物也讓人意猶未盡,我想以後我們會是常客!

P7253814_DxO1  

Treecyclesingle origin咖啡豆是經由他們的合夥供應商CROP DEL MONTE Specialty Coffee Traders從遙遠的哥倫比亞精心挑選原裝進口來澳洲的,我今天第一次嘗試,他們的latte只能用四個字濃郁香醇來形容,一開始喝下去有種類似像是喝到full body的紅酒的嗆感,只是那個嗆是咖啡香的嗆,之後就慢慢能感受到那濃濃的純咖啡味,他們的latte不像是一般你在咖啡廳喝到的很多就是牛奶的味道濃到快要蓋過咖啡,我必須說,我有點被驚豔到…impressed!

P7253806_DxO1  

連我最愛的Chai Latte他們也泡的很香濃,不會像很多喝起來chai的味道不夠重,只有奶泡和甜味,我以後如果要和愛喝chai latte的朋友聚會,一定會來這喝。

chai latte  

這道Gravlax Salmon on eggs and toast是菜單上第一個吸引我的,老公愛吃salmon所以就點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他們的scramble eggs真的是很標準的light and fluffy口感,完全沒煮太久乾掉硬掉,完全是軟又帶點彈性,上面還稍微濕濕的,完美!salmon配上他們自製的gremolata真的超美味!Gremolata(照片上那些看起來綠綠的那個醬吃起來很refreshing,搭配蛋或是salmon一起吃都好吃,餐點附上Crust & Co的麵包,我選了要wholemeal的就覺得還不錯,這道餐點我會推薦給愛吃蛋和salmon的人!

 

P7253805_DxO1  

另外點的一道就是Chicken BLT,喜歡吃Tortilla wrap(玉米餅捲)的人可以點這個就比較會飽,他的玉米餅捲還跟別人不一樣喔,有沒有發現他的餅皮有點淡紅色,那就是因為他的玉米捲是用曬乾番茄做的,裡面有harissa spiced口味的雞肉配上脆培根還有番茄~豆苗等,配上好吃的pesto sauce,充滿層次感的一個玉米餅捲,我喜歡chicken+pesto,所以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掉了!讚!

P7253809_DxO1  

不要小看Treecycle小小的店面和廚房,裡面從煎蛋~切菜~排盤到烘培咖啡都能做,真的是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他們的早午餐選擇也不算少,不管你只是想要喝咖啡配個麵包或是想要吃個正式的餐點都有,點餐的時候還會問你要哪種麵包(white, wholemeal or rye),還會問要不要加這加那,所以看來他們對菜單還滿有彈性的。

P7253815_DxO1  

Treecycle的麵包和糕點都是由Newmarket一間出名法式麵包店Crust & Co供應,所以水準都很一致,我很喜歡。

P7253821_DxO1  

 

 

他們的danish太受歡迎竟然已賣完了,只剩這些 

 

P7253802_DxO1  

店員服務態度也都非常的友善和熱情,看到的幾個工作人員彼此講話都用講西班牙語溝通,感覺滿酷的,配上店裡的拉丁風背景音樂,有種身在南美洲的錯覺?

因為剛開幕,所以今天去沒有看到明顯的招牌,可能之後才會裝好吧?不過Treecycle就在Tigerlamb髮型設計隔壁,和Ginga Japanese是屬於同一條道,很好找。

店裡坐位不算多,只有四張可以容納兩三個人的座位和幾個高腳坐位,店外才有一張看起來能能擠六七個人的大一點的桌子,和一些小位子,不確定他以後會不會擺更多,人多如果要去可能要等那張大桌。

開幕日的live music表演~

P7253824_DxO1  

臨走前熱情的老闆Andres還來和我們聊天,問我們用餐感覺如何,身為專業的咖啡人士,他很高興聽到我們說我們覺得咖啡很棒,自豪的跟我們CROP DEL MONTE的哥倫比亞咖啡豆真的很讚,他還在等他第二個Filter (現在還在海運)。今天有看到不少老闆的朋友來捧場,也有不少住在附近的人好奇來探路,我誠心希望這種用心又有特色的咖啡館能在Portside闖出自己一片天。Keep up the good work!

Treecycle地址:  Shop 4, 02A Portside Wharf,  39 Hercules Street, Hamilton

Treecycl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reecycle-Coffee-Shop/920563661342975?pnref=lhc

P7253801_DxO1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