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大型活動真的不容易啊!特別是要在Southbank這種open的場地,受天氣影響不小,在澳洲請人和設備場地都貴。我能理解主辦單位的辛苦,所以,雖然食物飲料都賣的不便宜,又還要煩惱交通或停車問題,身為local foodie,我通常還是會到場支持布里斯本美食活動(除非真的門票太貴或時間不合),這次Night Noodle Markets也不例外囉! 

本來以為Southbank今年會像去年一樣人擠人,已經抱著要任命慢慢排隊的心理準備了,可是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有不少人都還只是站在攤位前面決定要買什麼,並沒有在排隊,主辦單位今年很明顯有增加了一些食物攤位,所以不會每攤都被擠爆燃後要排隊排很久,值得鼓勵!

P7293874_DxO1  

第一攤:Baotime

P7293877_DxO1  

顧名思義,這是一間包子專賣店,跟去年來擺攤的Mamak一樣,Baotime今年也是從墨爾本特別來Night Noodle Markets擺攤的。之前看menu的時候就有點想試試看這間的包子到底好不好吃,點了AUD$8pork belly bun,想說當個開胃菜。

他們的包子也走現在流行的fusion風,就是把包子做成像是漢堡的樣子,包子皮上下兩片夾住中間的主料,也許這種presentation賣相比傳統包子的賣相好看?讓人能一眼看到包子裡夾的東西?拍照起來比較亮眼?這真的是近期澳洲的美食趨勢啊!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喜歡吃這種所謂夾雜著多國元素的異國料理,把包子做成像澳洲人熟悉的漢堡的樣子真是滿有創意的idea

P7293886_DxO1  

拿到包子後沒有感覺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包的皮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包子一樣,因為我喜歡皮和餡料一起吃的感覺,所以吃的時候像吃漢堡一樣,要很小心不然中間的碎碎的餡料就會到處掉… @@ 對我這個懶人來說我看還是傳統包子吃起來比較方便~哈~

包子size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小….><我確定真的比一個摩斯漢堡的米漢堡還要小喔,感覺有被坑的感覺,因為吃幾口就沒了,包子的皮又很薄,如果他們是要學現在很流行的美式小漢堡slider (mini burger),我覺得八塊錢只給一個小包子真的太貴,因為同樣有在Night Noodle Markets擺攤的韓式小漢堡攤Koma Sliders,他們就三個只賣AUD$12(印象中),相對比起來就比較合理。(我這次沒吃他們的因為平常要吃去Eat Street Market就能吃了)

  FullSizeRender (27)  

 

第二攤:Shallot Thai

    FullSizeRender (29)  

吃完了讓人不怎麼滿足的迷你包子之後,肚子還是粉餓的我們決定去找點能讓我們吃飽然後又沒試過的東西,不想吃那種平常都可以吃的到的,逛了幾間決定吃吃看這間泰國料理攤位。這間賣的都是外國人熟悉的泰國菜,像是Pad Thai,泰式咖哩等,我們很愛吃pad thai和紅咖哩牛肉所以就各點了一份看看道不道地。嘿嘿~他們這兩樣東西都已經有炒好或煮好一鍋一鍋擺在攤位前面,一點完餐他們就馬上當場盛給你,所以一下就拿到食物嚕!

P7293893_DxO1  

紅咖哩牛肉的醬汁吃的出來有泰國椰奶口味,可是很明顯沒有什麼辣味,很明顯是為了迎合怕吃辣的澳洲人的口味,咖哩的料還不少,而且牛肉片以比例上來說還很多,雖然不辣但還算下飯,三兩下就被我們吃的一乾二淨,終於有點比較有飽的感覺了。以AUD$13的價錢來說,算貴可是還勉強可以接受。

P7293897_DxO1  

Pad Thai(泰式炒河粉)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炒好了放在鍋裡一段時間了,河粉有點因為鍋內餘溫的熱氣而變得有點軟爛和黏,吃起來有點糊糊的感覺,整體味道吃起來缺了泰式炒河粉非要有的(basil)羅勒和辣椒加味,應該也是因為怕澳洲人吃不下去吧?這一份也是AUD$13~

第三攤:Hoy Pinoy

P7293954_DxO1  

    站在泰國攤那邊的時候就發現旁邊的菲律賓烤肉攤排了不少人,一排一排的肉串在攤位現場燒烤著,那香噴噴的煙熏味是隨著風撲鼻而來,任何人經過都很難不被那香味吸引過去,我們也是~哈~

P7293904_DxO1

這煙霧有沒有很壯觀啊?

P7293906_DxO1  

肚子沒有很餓就能慢慢的排買肉串,看到底是不是那麼好吃,等我排到看到價錢時真的有點傻眼,兩串烤肉要AUD$12,也許他的烤肉爐和設備很貴吧?也許他的烤肉真的是那麼的好吃吧?反正都大老遠跑來排隊了就吃吃看吧!

FullSizeRender (26)

排了差不多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啦!這就是一串AUD$6的雞肉串,每一串有三塊,所以每一塊肉等於是AUD$2,雞肉吃起來是雞腿肉,肉烤得滿香滿嫩的,醃醬的味道鹹鹹的帶點甜還不錯,好吃是好吃,有點像日式的yakitori?可是並沒有到讓我覺得真的那麼amazing到以後會為了這個而排隊,沒試過的人下次如果他們擺攤可以試試看。

P7293930_DxO1  

第四攤:Waffle on a stick

P7293960_DxO1  

吃完了鹹鹹的菲律賓烤肉串就想吃點甜的,走到摩天輪的另一邊就看到有一攤賣waffle (鬆餅)的前面排滿了客人,這攤可能是Night Noodle Markets裡面唯一專賣甜食的吧?加上又是把鬆餅串在一根竹籤上的特別造型,所以才那麼多人排。

他們賣四種口味,我選了Caramel&lychee口味,一份要AUD$10,加草莓或冰淇淋都要另加AUD$2,我覺得太貴了就什麼都沒加,畢竟冰淇淋和草莓我隨時要吃都可以自己買來吃。看到很多澳洲人是都有加草莓和冰淇淋,有加的整體賣相比較好看一點。

FullSizeRender (28)

生意太好所以店員都忙不過來,每個人都馬不停蹄的一直做,我在旁等的時候看他們做都覺得累了,真辛苦啊!

P7293968_DxO1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吧,終於等到我的waffle啦!焦糖醬汁配荔枝和鬆餅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鬆餅被穿在竹籤上就可以一整根拿起來啃,兩個人一份吃光光,大滿足!

P7293970_DxO1  

兩個人總共花費 = 8+13+13+12+10 = AUD$56 等於一個人花了$28,差不多是一個 fine diningmain的價錢,一點都不便宜,我們自己帶水所以沒有買飲料,不然會更貴,這筆開銷,當  作是促進澳洲經濟成長吧!

總結:如果你沒去過Night Noodle Markets的話,明年如果又有舉辦,我是覺得還是值得去看看,畢竟有些店家是布里斯本沒有的,飲料一定要自己帶不然真的很容易花很多錢。

P7293871_DxO1  

打完收工囉~所有照片都是我和我老公自己拍的喔~ 喜歡的話可以在Instagram follow我們: @thesoylatteguy @thechailattegirl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