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就聽我老媽提過這間去年新開的日本料理餐廳,報紙廣告不小,可是因為地點在離我住的地方有點小遠的Sherwood,加上華人開的日本料理餐廳對我來說就是沒什麼吸引力,我這個貪吃鬼竟然拖到這禮拜,因為老媽再度提議,我才首度把 “Taiko Restaurant” 輸入到我的Google Map

餐廳很好找,就在Sherwood Road上,沒去過的話只要投靠Google大神就一定能到的了,(連我這個方向感不好的人都能開到了),店面就在Woolworths對面,招牌很明顯,路邊找停車位也很順利,喔耶~

mms_20150811_153231[1]  

門口有一個很別緻的太鼓,可是進門的時候可能我太餓了竟然沒注意到?!一般餐廳門口都會貼 “Please wait here to be seated” 之類請客人等候帶位的牌子,他們很可愛的邀請客人敲打門口這個太鼓來等候帶位!今天雖然沒有看到有客人進來的時候打,可是看了還是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FullSizeRender (35)  

前餐點了Agedashi Tofu (日式揚出豆腐)AUD$7,我們喜歡吃豆腐所以點點看跟別家的日本料理有什麼不同,海苔絲和柴魚加蔥花不僅在視覺上加分,也給豆腐多添了口感。豆腐本身吃起來感覺跟其他日本料理餐廳差不多,只是那個醬汁味道感覺比我在正宗日本人開的日式餐館吃過的都清淡 (像是Gold CoastYou,還有AscotHosokawa),就整個鹹和甜的味道都比較淡,光看醬汁顏色就看得出來比較淺,可能他們柴魚醬油加的比較少一點?

手機隨便拍….賣相不錯吧?

FullSizeRender (31)  

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點了兩客頗受歡迎的創意壽司(Fusion Rolls)Salmon Lover (AUD$13)Finding Nemo (AUD$15)….

Salmon Lover壽司內層裡面有炸得脆脆的蝦肉小黃瓜和cream cheese,外層是鮭魚薄片和魚卵,每片壽司都有淋上不少醬油,吃這個必須要不顧形象、很不淑女的整顆一口塞進嘴巴裡吃下去,才能一口氣吃到四個不同層次的口感,我真的覺得這個做的還滿好吃的,雖然要讓魚卵完全不掉出來有點難度,可是相信我,整顆一口吃下去能吃到鮭魚的軟、黃瓜的硬、炸蝦的脆和魚卵的滑,真的有種我不會形容的滿足感,愛吃鮭魚壽司的人我會大力推薦這個Salmon Lover

mms_20150811_151858[1]  

mms_20150811_151851[1]  

相對比起來,Finding Nemo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艷,壽司內層包的是scallopsalmon,外層有一點魚卵和tempura,然後就是有非常多的美乃滋。scallopsalmon因為完全沒有sear過,兩種海鮮口感相近,一起吃感覺有點吃不出個別的特色。美乃滋我覺得有點過多,吃起來會有點膩,配上tempura和魚卵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加分效果。壽司最底層有味道像壽司醬油的醬汁,也讓最下面的壽司飯泡在醬油裡而吃起來太過鹹,我覺得如果scallop有燒過一下可能會比較好,不過這也只是個人主觀的想法,也許喜歡美乃滋和泡過醬汁的壽司飯的人會喜歡這到壽司?

mms_20150811_151812[1]  

mms_20150811_151831[1]  

主餐點了日式海鮮炒烏龍 (AUD$14),送上來的時候柴魚片還在熱呼呼的烏龍麵上動,ok至少麵是熱的,看了一下整體餐點顏色偏淡,通常醬汁的顏色是會偏土黃色,然後烏龍麵的顏色也會因為吸到醬汁的顏色而顯得有點淡淡的土黃色,可是這次的烏龍麵還全是白的,醬汁沒入味?海鮮料大部分都是魚片,麵口感不錯,沒有煮得太軟,可是口味吃起來感覺偏淡,比我自己在加炒的還淡一點,我平常習慣吃清淡所以不會覺得很不好吃,我們整盤都吃光光,可是習慣吃比較重鹹口味的人可能會吃不下去吧?

FullSizeRender (33)  

FullSizeRender (32)  

因為愛吃大阪燒,所以選了聽起來最特別的Taiko Fusion Mix (AUD$18)。聽起來很貴可是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通常大阪燒就是有很鹹的醬在上面可是他們這道大阪燒是用白醬,我忘了問白醬是什麼做的了,不過很順口不會膩。大阪燒裡面也是有基本的高麗菜,還有一些海鮮料?太好吃了,我吃太快所以不太確定,不過我也會推薦這道大阪燒,人多當前菜share也不錯!建議他們可以在menu上簡短的介紹每種大阪燒的用料和醬料,這樣客人吃了也比較不會忘。

mms_20150811_151906[1]  

今天用餐經驗還算愉快,店裡員工服務都很親切和友善,客人有問題也都很樂意解答,希望他們用心的服務態度能繼續保持下去!

mms_20150811_155551[1]  

後記OS:我之前一直搞不懂,布里斯本賣日本食物的地方早已多到泛濫,每年卻還是看到一間又一間的日本料理餐館開張,很多老闆也都不是日本人,做的都是不道地的日本料理,賣的菜色又都大同小異,說真的,我每次看那些廣告早已看到麻痺了,華人有那麼愛吃日本料理嗎?看來是有,因為Taiko前幾天才在Facebook粉絲頁上說他們在籌劃開第二間分店,在這誠心的祝賀他們!也希望他們在菜色上能不斷求新、進步!

我的美食旅遊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risbanefoodt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