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在看Restaurant Revolution這個澳洲電視節目呢?在這個餐廳競賽實境秀當中,來自澳洲各州的team都很努力的實現他們開餐廳的理想,在他們自己的城市經營自己的 “pop up restaurant”,從菜單到餐廳設計都是各隊員親手打造,讓當地的居民和節目觀眾們能親自品嘗他們的拿手料理並體驗餐廳的服務和氣氛。這個競賽每個禮拜都會以專業餐飲業評審的評分和餐廳的營利來計分,每周獲得最高分或最低分的team在下一周就有advantagepenalty,每周也有不同的特別挑戰,像chef’s special之類的,逼每個team都要不斷突破創新以獲得最高的分數。看這個節目不僅讓我見識到餐廳運作要面對的種種考驗,更讓我更深深體會開餐廳的辛苦,身在布里斯本,當然要去支持我們的Brisbane Team囉!

RR_Intranet_480x270_Bris_v1

  Brisbane Team是由Maggie, Justine and John組成,他們的餐廳Puerto是混雜墨西哥和亞洲料理元素的fusion restaurant,他們其中一個slogan就是 “Where East meets Mex”。餐廳的起源是從JustineJohn三年前去中南美長達七個月的旅行開始的,他們發現他們對當地tacos的熱愛,一路上吃了無數個正宗道地又好吃到不行的fish tacos,旅程結束回到Sunshine Coast卻完全找不到任何接近他們之前每天在中南美洲吃到的美味tacos。非常失望沮喪的兩人就開始苦心研究嘗試各種食譜,在他們的不斷鑽研努力下,終於研發出一個讓他們滿意的tacos食譜!身為土木工程師的Justine和專業機械技師的John兩人也決定轉行,花了一年時間精心策畫及籌備,終於在2014年九月正式推出他們成功研發出來的fish tacos,以小型food truck的型式問世!他們廣受歡迎的tacos常常在周末市集和慶典很快就被搶購一空,而身為Justine的媽媽Maggie,不但頻繁追蹤JustineJohntaco車的位置,還忍不住到場幫忙他們,因為生意太好常常忙不過來,所以Maggie就順理成章的加入女兒和準女婿的繁忙tacos車生意啦!從此,taco車開到哪都會看到他們三個人集體行動,正當他們的三人積極的計畫把他們專攻中南美及亞洲料理的Puerto Taco food truck概念能轉型成為一個正式餐廳時,Restaurant Revolution的製作單位就邀請他們上這個節目嚕!

    mms_20150820_092759[1]

決定去拜訪Puerto的這天是某個最近禮拜五晚上,剛好老公要去SouthbankConvention Centre參加晚會,自由活動的我就一個人走來探險,餐廳因為是pop up restaurant,所以都是彩色貨櫃搭建起來的,外觀有種industrial look

dsc_0140_20380566289_o  

因為正好是周末用餐時間,餐廳都坐滿了,門口有看到幾個人在等位子,可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在櫃台的Maggie看了一下店裡就跟我說應該能馬上給我位子!正當我還覺得能跟電視上看到的Maggie本人講話感到不可思議時,一個waiter就已經把我帶到餐廳裡面一張大圓桌了,好久沒跟不認識的其他客人併桌了,真新鮮!

一坐下來waiter馬上就給我他們的menu,選擇還滿多的,真希望我有多幾個胃可以多點幾樣菜啊!

dsc_0125_19946339993_o  

看了一下旁邊的客人吃的東西發現不少人點salt & pepper squid還有tortilla chips w Pico De Gallo,果然是澳洲人啊,到哪裡都愛點吃炸的!這兩樣我覺得去哪裡都吃的到所以直接跳過,看起來賣相也普普而以,之後和同桌的客人聊天時,他們覺得tortilla chips的莎莎醬給的太少不夠配chips,然後覺得squid就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差不多。

最後我決定點Tamarind Braised Beef Cheek,菜單介紹寫說這道牛頰肉是燉煮了14小時的!廚師煮了那麼久當然要來捧場看看到底煮的怎麼樣嚕!而且看到同桌一個男客人也有點,而且吃的津津有味,就很好奇一定要試試看。

本來以為等候時間會很久的,因為我進來的時候有看到兩個客人說等食物等太久沒等到所以就結帳走人了,可是我大概只有等個十分鐘吧,可能也因為我點的是燉煮的菜所以比較好準備?

上菜嚕!除了牛頰肉以外最顯眼的就是那又大又紅的紅椒了!很好奇那個紅椒到底辣不辣,切下去吃發現裡面是有塞一些香料的stuffing,還滿好吃的,紅椒本身屬於甜辣和小微辣之間,配上stuffing就更不覺得辣了。吃到最後希望他能多給我一根,因為有stuffing吃起來真的很讚。

dsc_0130_19946350483_o  

燉牛頰肉真的是燉煮得很棒,輕輕一切就開,吃起來口感超嫩,配上醬汁更順口,我個人就是喜歡這種慢煮肉吃起來很tenderjuicy的感覺,如果你也愛吃慢煮的牛肉,可以考慮試試看。

dsc_0132_20379245658_o  

藏在牛頰肉下面有幾片芋頭,他的芋頭是西式煮法,感覺是要和嫩嫩的牛頰肉做對比的,因為芋頭沒有煮得很軟爛的泥狀,只有煮到還可以精準的切塊的狀態,吃起來不會太硬,可是也不會很軟,算是有嚼勁,這個真的見仁見智,有些人喜歡吃煮到很軟爛的芋頭,有些人喜歡吃比較有嚼勁的,我對芋頭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只覺得他們選擇用芋頭來配牛頰肉真的是滿有趣的組合,果然是fusion cuisine啊!

dsc_0133_20379247920_o  

因為整盤沒有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所以三兩下就被我吃光了,Justine本人還來問我要不要看看dessert選擇,我馬上說好,雖然我心裡已經知道我大概要點什麼了。其實我到Puerto是為了他們的Xocolatl Fondant來的,沒錯,這個就是受其中兩位評審:澳洲名廚Neil Perry和餐廳外場專家Erez Gordon讚不絕口的Chocolate & Orange Fondant

點完後發現幾乎每一桌都有點這個!不誇張,就看到服務生連續送了好幾份出來,看來大家都是看電視評審說好吃所以親自來吃吃看。

等的時候發現餐廳真的好忙,每個工作人員包括在外場的MaggieJustine都馬不停蹄的送餐點餐帶位,禮拜五晚上吧我想,也看到不少客人還都拉著他們合照,他們也都超配合的一個一個讓大家拍照,兩個人也像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非常的平易近人,我跟Justine點我的甜點時,完全不會感覺他有任何所謂上過電視的明星架子,就像一般服務員一樣,其他的服務員雖然忙可是都還算親切友善,不會擺臭臉。John看來都在廚房埋頭苦幹,所以我都沒有看到他在外場出現。

dsc_0128_19946347143_o  

差不多只等了五分鐘吧,我盼了很久的甜點就上桌了!外觀看起來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放在一個咖啡杯裡面,最上層是滿滿的whipped cream,不注意看還以為是什麼咖啡,好奇看看杯子溫度如何,伸手一碰竟然真的被燙到一下 (手賤)   證明他們真的是烤的夠熱!   

dsc_0135_19944650954_o  

深深挖下去第一口吃到的就是奶油加上些許的chocolate fondantOMG….巧克力熔岩蛋糕配上他們的攪打奶油….amazing!巧克力味很濃,可是又加雜了柳橙和少許辣椒調味,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太膩,cream加在一起吃真的是很絕配啦!

dsc_0136_19944652574_o  

我吃到完全不想停不下來,我想不到什麼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個有多好吃了,在這冷冷的冬天晚上吃到真的讓人有無比的幸福滿足感。和我同桌的其他幾個女客人也都有點這個,一直聽到他們說 “This is soooo good!” “Delicious!” 如果你沒試過,一定要在他們結束營業前來試試看這道廣受大家歡迎的Chocolate Fondant

本來擔心我一個人可能會沒辦法吃完一份甜點,因為我平常不怎麼吃甜食,結果不到兩分鐘就全部被我消滅了,可見這真的很好吃。

在櫃檯結帳的時候發現有這個錄影聲明,進入餐廳代表你同意讓製作單位拍攝你,如果因個人因素不想上鏡頭的話,你就不應該進入餐廳。

dsc_0138_20558316032_o  

今天看到他們的臉書粉絲頁有寫說這禮拜是他們Pop up Restaurant營業最後一個禮拜了,禮拜天將是他們最後一天營業!看來電視節目錄製過程即將結束了… >< 有點sad…真不敢相信,竟然要結束了想要支持我們Brisbane Team但還沒去的人動作要快喔!這幾天將是你們能嘗試Puerto料理的最後機會了,好餐廳需要顧客去捧場~好美食需要被品嚐~Let’s go…Puerto

final week  

雖然我直覺Justine, John&MaggieRestaurant Revolution的勝算不大,還是要預祝他們Best of Luck! 我非常佩服他們為了美食勇於轉行嘗試的精神,不管比賽結果如何,我以後都會follow他們的Puerto Taco Food Truck,希望他們藉由這節目也能打響他們的知名度,加油~!

Restaurant Revolution Brisbane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revobris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