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市中心咖啡廳選擇不少,可是真正做得有特色又好喝的就只有幾間。真正懂咖啡的咖啡愛好者相信都知道Coffee Anthology這間很受專業咖啡人士歡迎的cafe吧,最近他們的資深barista, David,在George St上開了另外一間叫做Coffee Iconic的特色咖啡館,還沒試過的朋友們如果白天在city可以去試試看喔!

Coffee Iconic的地點以前也是間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Java Coast Café,在市中心George St靠近法院那一頭上班的人應該對Java Coast Café不陌生,坐落於建築物之間的小咖啡店,以前我在這附近工作的時候偶爾也會來吃午餐,因為氣氛很好又有點隱密。

而令我鬆一口氣的是,Coffee Iconic也決定延續Java Coast原本營造的氣氛,有別於其他市中心追求現代簡約風格的咖啡廳,Coffee Iconic保留了復古的外觀和讓人感覺親切的garden、配上hippy又隨性的牆上塗鴉,運用簡單、居家、庭園風的裝潢,讓人覺得彷彿離開了市中心塵囂而到了世外桃源。

一踏入Coffee Iconic,馬上發現,站在櫃台的工作人員都超忙,大家都馬不停蹄的泡咖啡、準備餐點、點餐送餐。雖才剛開幕不久,顯然已經在市中心做出自己的名氣了,禮拜一早上十點多去吃brunch,就已經需要排隊在櫃檯點餐,裡面的位子幾乎都快坐滿。

Coffee Iconic和一般咖啡廳一樣是屬於counter service,就是要在前面櫃台點餐付款嚕。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先在櫃台拿menu到位子上或旁邊慢慢看,選好了再回到櫃台排隊跟服務員點餐和飲料,需要先付款喔。

Coffee Iconic目前使用的咖啡是CamposCoffee ,合夥人兼咖啡師David告訴我們這只是暫時性的選擇,他自己有使用過超多種來自墨爾本的咖啡豆的沖泡經驗,他個人其實也是想用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墨爾本咖啡豆,可是因為大部分布里斯本喝咖啡的消費者對咖啡的認知及接受度沒有其他城市高,大部分的上班族喝的都是大牌子的咖啡,而Campos在布里斯本還算滿受歡迎的,所以為了讓附近顧客感覺熟悉,David他們決定一開始先用大家喜歡的Campos ,一邊慢慢educate顧客灌輸他們一些咖啡的知識,一邊讓顧客了解Coffee Iconic對咖啡處理方式的不同,之後等鞏固了固定顧客群後,再慢慢介紹他們開始喝別的獨立品牌咖啡。

我點了我最愛的chai latte,喝起來溫度還算夠熱,除了我喜歡的chai香和奶泡和甜味外,也有種我滿喜歡的香味,說不出來是什麼味,之後David才告訴我們他們泡咖啡都是用A2 milk來泡,不像一般咖啡店都是用full cream milk,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有種不同的香味吧?

我弟點的是Long black,我竟然忘了拍照了…..下次吧! 我弟這個很愛喝咖啡的人就是一定會點個黑咖啡來試人家咖啡的味道,他覺得喝起來不錯,有稍微帶點果香,咖啡味道夠濃,又不會太嗆,David說他們目前用的都是Campos single origin的,一直都會輪流用不同種咖啡豆,有時候也會用不同的blend來做,沒有一定,這樣可以每次給顧客不同的驚喜?

如果你是Campos咖啡忠實愛好者的話,不妨以open的心態來品嘗Coffee Iconic的咖啡,試試看和在Campos Café喝到的有什麼不同。David也透露,他聘請的員工雖然都是有受過Campos訓練的咖啡專人,David卻都有教他們用有別於Campos式的咖啡調理方法,因為他覺得Campos做的喝起來有點燒焦味感覺,常常會喝不出真正的咖啡味,感覺很不pleasant,所以他在Coffee Iconic就有堅持用他覺得比較好的調理方式來帶出Campos的美味,當然如果客人有特別的喜好,像是如果你喜歡喝比較燙的,都可以事先跟櫃台店員說,David和Coffee Iconic員工都很樂意配合到你滿意喔!

我媽點的capuccino….香濃….很少有遇過能把capuccino做壞的吧….

早餐我點了Seasonal mushrooms – assorted mushroom, sourdough, Salsa Verde, Balsamic

身為磨菇愛好者的我看到這道菜在menu上就完全沒法拒絕的非點不可,一片一片可口的磨菇很有美感又立體的排在sourdough上看了讓人心情大好,呵~我喜歡麵包的硬口感搭配軟軟的磨菇一起吃,磨菇味道吃起來就是廣受大眾討喜的balsamic清爽口味配上Salsa Verde的點綴,帶出磨菇原始的美味,磨菇調味也調的不會過鹹,早餐吃這個我感覺還滿適合的。我是那種愛磨菇愛到可以一次吃很多很多磨菇的人,常常在外面吃早午餐時都覺得餐點給的磨菇份量不夠,他們的份量不算大可是以價位來說算合理,就是以一片麵包的份量來說我覺得搭配的磨菇量是很夠的,吃完讓人覺得意猶未盡,我必須說,一個人吃一份不會感覺特別飽就是了,可是話說回來,一份早餐AUD$10,就算真的吃不飽點兩份和其他café的早餐價錢相比也不會算太貴呀!


我媽點的是Avocado on Dark Rye – Dukkah, Lemon Oil, Herbs

酪梨吐司大概是廣受澳洲人歡迎的早餐前五名之內吧!在辦公室也常常會看到有人在廚房做酪梨吐司當早餐,澳洲的café大部分也都有這道簡單的平民早餐,Coffee Iconic做的算是升級版本,除了有很漂亮新鮮的切片酪梨以外,還添加了超多的埃及香料杜卡(dukkah)、檸檬油和裝飾的美美的番紅花 saffron,食材用的完全不便宜!麵包用dark rye因為和酪梨顏色對比大所以在視覺上也更能突顯酪梨的新鮮色澤,配上杜卡真的就是比你平常自己在家做的還要好吃太多了啦!一下子就被我媽給消滅了,我幾乎沒吃到多少,建議大家下次在家可以加dukkah,真的會讓整個酪梨吐司更多個層次喔!

我弟點了Mexican Bruschetta – Chunky Pico de Gallo, House-made Queso Fresco Cheese, Lime

Pico de Gallo其實就是墨西哥涼拌salsa,有很多切碎的番茄、洋蔥、香菜、墨西哥青椒,然後他們用了萊姆汁調味,這道賣相也很好的bruschetta我弟和我一致認為是simple but delicious的早餐,我一直都很喜歡salsa那微酸微香辣的感覺,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感覺很開胃,好吃!覺得這道真的滿值得點的。Coffee Iconic還加了他們自製的Queso Fresco起司,讓整體吃起來又多了一層口感和香味,我對起司沒有很大研究,可是他們的吃起來覺得滿好吃的,有幫餐點加分效果,又不會太膩。當然,份量來說並不會吃的很飽,是我的話會prefer加一份蛋,水波蛋或炒蛋都可,呵~

今天遇到的點餐和送餐的服務生非常nice也很平易近人,雖然已經很忙可是都還是帶著笑容又有禮貌的對待客人,不像很多city的café服務生因為客人多很忙就沒什麼親切感,David雖然很忙也都還抽空來找我們聊天,讓客人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情和用心!

今天去用餐整體來說我們算是很愉快滿足,餐點品質都很棒,果然有特別聘請義大利廚師來做就是不一樣!我真的覺得,在George St這一帶工作的人真的有福了,不僅早餐午餐又多了一間超棒的選擇,又還有很讚的專業咖啡可以喝,老闆又樂意跟你聊咖啡!其他附近幾間雖然生意也好,可是論特色,我覺得完全比不上Coffee Iconic,論服務,我覺得也差Coffee Iconic的人性化服務差很多。(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參考就好)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真希望他們周末有開門呀,這樣才能帶平常要上班不能去city的人去,而且周末停車或搭公車火車也比較便宜!

Coffee Iconic地址:340 George Street, Brisbane

Coffee Iconic營業時間:Monday-Friday 早上6:30到下午3:00

最忙的時段是中午12點到2點,所以如果怕等太久的人也許可以早一點或晚一點去,以免沒位子或是太吵。

Coffee Iconic也很用心經營他們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號喔,想更了解他們的人趕快來follow他們吧: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feiconic

Instagram:@coffeeiconic

下面這張是我前幾天下午經過時店已打烊時拍到的,連鐵捲門上都有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