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住了那麼多年,已經習慣每到節日或公眾假期商店餐廳不開門或是開門的都要有surcharge的不方便,所以每次放假為了省錢都會提早買好菜在家吃才不會被餐廳坑,正當我以為今年澳洲元旦假期也是要在家隨便吃(度過無聊的一天)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在Helensvale的澳洲夜市Night Quarter在一月一號竟然有開!?什麼? 太酷了吧! 雖然Helensvale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可是喜歡嘗鮮的我還是決定要拉著老公一起去啦!

Night Quarter其實很容易開的到,我們從北區出發,上Pacific Motorway之後一直南下到Helensvale出口只要五十分鐘左右,夜市入口旁邊有個Westfield商場,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入場費每人要AUD$3,算小貴,可是想說是支持他們就吧!門口有人收錢,沒有家庭價。

一走進去馬上就會看到很多賣飲料小吃的攤位,真的有夜市的氣氛了!這攤是很受歡迎的Cronuts!


愛吃西班牙燉飯的我們一看到Little Spain的PAELLA金光閃閃招牌就完全沒抵抗力了!因為是晚餐時間,攤位前面排了不少人,他們總共有賣四種不同口味的燉飯,從大眾口味的Chicken&choriz o到素食或海鮮口味都有,我點了一個聽起來最特別的Spicy Black,我真的還沒吃過這個口味的呢!


等餐的時候發現,店家不時拿著溫度計測量每一鍋paella的溫度,當發現鍋內剩餘的食物不夠熱時,店員馬上就把整鍋拿到攤位後面去加熱並加入新的,以確保賣出去的餐點夠熱,可是又不會保溫到讓paella煮到乾掉,店家的貼心,要稍微等久一點也值得啦!


Spicy Black的黑色外觀主要就是squid ink(烏賊汁)來的,其他的料有海鮮類的mussels, cuttlefish配上mushrooms, morcilla,paprika,最後以辣椒和蔥提味,spicy black吃起來跟它的名字一樣,就是辣味的烏賊汁,飯煮得剛剛好,mussels也沒有煮過頭,因為煮得很入味,醬汁又夠多,讓人禁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我和我老公兩個人一下子就把一份吃完了!太好吃啦!


在Night Quarter的中間路段有看到兩間很明顯的土耳其小吃,一間是幾個包頭巾的土耳其太太現場做的gozleme (一種有點像是台灣蔥油餅的土耳其麵餅),另一間是幾個土耳其男人賣的kebab和pide,因為我之前在Oz Night Markets已經吃過同一攤gozleme了,所以就決定試試看賣pide的那攤,我原本想試sujuk口味,可是竟然賣完了!只好改成吃Lamb口味的pide,他們的pide是已經做好的所以完全不用等,只要等他們裝一點醬和salsa就好。

我對Pide的認知和印象是從Ahmets Turkish Restaurant還有在Chermside food court吃到的pide來的,印象中是有點濕度吃起來口感軟軟的薄土耳其麵包中間夾中間夾和配料,所以當我吃到在Night Quarter買的pide時真有點不習慣,因為他們的Pide整體吃起來是有點乾乾硬硬的!裡面一樣有羊肉,口感沒有到baguette那麼脆硬,可是吃起來就比我以前吃過的都還要厚重扎實,我必須說,他們的pide因為很dense所以吃了真的很有飽足感,不是開玩笑的!我們兩個人合吃一份,吃到最後都覺得很飽!我們一致認為這個一份$10真的算划算,如果你真的很餓,到了Night Quarter馬上叫一份pide來吃保證能馬上充飢!


很想知道,真正道地的土耳其pide到底應該是濕濕軟軟還是乾乾硬硬呢?有人去過土耳其吃過當地的pide嗎?

看到不少間小吃攤我真的都很想試啊!


可是我們的胃真的都被那該死的pide給打敗了,我們的良心建議:想要多吃幾樣小吃的人也許考慮不要吃pide!?

走一走消化一下後真的覺得只能頂多在吃一份熱食了,看到一間專門在賣義大利gnocchi的攤,顧店的是一個義大利腔很重的中年男人,聽他講英文還要很注意聽不然聽不懂,呵~ 菜單上的照片拍很美,我決定點名字最吸引我的wild mushroom & truffle sauce口味的。


因為menu照片是用盤子裝很立體可口的gnocchi,有點意外他們選擇用一個普通的takeaway盒子裝,oh well, 賣相就比照片差很多,份量也不算多,因為小盒子並沒有裝很滿。Gnocchi就像是義大利麵疙瘩一樣,吃起來軟軟的,配上濕濕的白醬,是個非常適合給小孩子吃的食物,哈!盒子一打開就可以聞到那濃濃的松露香味,他們的gnocchi也是那種好吃到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食物,磨菇和松露真的是絕配啊!好在我們肚子已經被土耳其pide塞飽了,不然那一盒應該會嫌不夠。


話說雖然吃完gnocchi真的已經飽到可以直接回家睡覺了,可是我們還沒照顧到我們甜點的胃!怎麼辦?眼看著整個夜市最受歡迎甜點攤:World’s Famous Funnel Cake前面大排長龍等著點餐的隊伍,還有非常吸引人的menu看板,我們決定….拼了!


走近Funnel Cake馬上就能聽到非常活潑又令人很想跟著搖擺的音樂,更酷的是每個在攤位的女工作人員都一邊做他們的甜點一邊跟著音樂陶醉的搖擺!沒錯,他們真的是一邊跳一邊製作給客人的funnelcake喔!走到他們正前面時更發現每個女生都穿著宮廷式的服裝,都很可愛大方的笑瞇瞇迎人,而且也完全不介意讓我們客人拍照,讚!


之前在Instagram上面就都有看過很多人貼這家funnel cake的照片說多好吃,我就很好奇一直很想吃吃看,終於被我遇到他們這一攤啦!

選擇多多的menu,第一次看會讓人有點眼花撩亂!


菜單上賣的大部分都是funnel cake加冰淇淋加不同的topping,看了半天最後決定點Nutty Stilt Walker,$8,Funnel Cake其實就是某種像甜甜圈和churro可是又帶點甜味像是waffle點心,在美國很受歡迎。

Funnel cake是現場做的所以吃到的時候都還是熱熱的,只是放在上面的冰淇淋就溶得比較快所以要吃很快,我第一口吃的時候因為外皮有點小脆所以竟然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沙其瑪!?吃道第二層開始就像很多人說的,口感有點像是waffle和donut,又有點像churro,就軟軟的,配上香草冰淇淋和果仁就是很美式甜點的享受啦!


因為怕冰淇淋溶掉所以我們沒什麼時間好好把這個拍的好看一點,當場拿到時是真的有想讓人馬上咬一口的衝動的!

如果說我們吃這甜點之前已經非常飽到可以直接回家睡覺了的話,兩個人吃完這個甜點只能說完全陣亡到可以直接趴在夜市桌子上睡了!

去的那天運氣很好,經過賣爆米花的攤時,老闆幫好在現場攪拌salted caramel的爆米花,所以我們還當場試吃了一些,oh my god剛爆好的爆米花真的是太好吃啦!好吃到我們馬上買了一大包$10帶回家!抱歉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完全忘了拍照。只有這張老闆的側影….還有一些爆到掉在地上的爆米花....


除了吃的,當晚也很幸運的看到了一些不錯的現場表演。


邊吃東西還有音樂聽~


我想我不用再提醒,澳洲的飲料是貴到嚇死人,餐飲業就是靠飲料賺錢,貴雖貴,我們那天還是和The Ice Tea Man買了一杯$5的Mojito Iced Tea,他們是給一個玻璃罐,以後你只要帶那個罐子去跟他們買,refill只要$2。問題就在,你會每次都記得帶那個罐子嗎?!

(我怎麼會剛好站在那個箭頭下面啊?!)


當晚兩個人在夜市吃晚餐花了$6入場,$40食物,$5飲料,$10爆米花帶回家,總共花了$61。我們真的是促進澳洲經濟成長的好公民呀!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

Night Quarter Markets:

時間: 每個星期五和六晚上4pm-10pm

地點: 1 Town Centre Drive, Helensvale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