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Jamie Oliver的餐廳在布里斯本已經開幕一段時間了,可是小南一直沒有機會去朝聖,上禮拜因為他們在做$25 off的促銷活動,覺得再不去太對不起自己了!在粉絲頁上隨機問了有沒有人有興趣,想不到竟然不到一天就有幾個同樣愛美食的女生想要來!喔耶!

Jamie’s Italian算是比較跟得上時代的餐廳,可以用App訂位。所以確定時間人數後,在手機上按幾個鍵,連電話都不用打,訂好後幾分鐘內訂位系統就傳了confirmation訊息啦 ,超簡單!建議下次各位如果想去不妨多加利用App訂位,省時又方便!

Jamie’s Italian位於布里斯本市中心Edward St上,門面不寬,可是走進去之後就會發現餐廳空間很大,整體光線屬於偏暗黃,很有bistrofeel,好處是氣氛很intimate,壞處是拍照不好拍~~~ @@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長得非常清秀亮麗的年輕白人女生,她很細心地為我們介紹了當天的Special,一連串講了很多,從risottofish of the dayspecial bruschetta都有,在這裡工作的記性真的要很好啊。

我們大家最後覺得那個bruschetta聽起來滿特別的,就決定試試看~一端上來我們好幾個女生都忍不住得一邊拿手機拍照一邊大呼~~~好漂亮!” ,我真的要說實體賣相比我手機拍的照片好看多了!

Bruschetta配上色彩非常繽紛的雙色甜菜、九層塔和甜菜和酪梨泥醬,麵包邊緣有點焦焦的可是不會太硬,很容易咬,和甜菜起吃真的很特別,我本身是不太喜歡吃beetroot的人,可是這一道菜真的讓我覺得beetroot好好吃喔!那個泥醬就有點像是guacamole的口感,配上脆脆的甜菜和麵包超好吃!

因為美女服務生覺得我們只點一份bruschetta會不夠,所以我們又點了Crispy Porcini Mushrrom Arancini 一份只有三粒,我們六個人就聽從服務生建議乖乖點了兩份。Arancini 是一道義大利傳統料理,外表看起來像是炸丸子,可是其實內餡包的是熱騰騰的蘑菇risotto(燉飯)加兩種不同的cheese,再淋上義大利式的arrabiatta辣紅醬~ 我們大家都覺得arrabiatta醬超好吃的,微辣口味是從番茄和辣椒加上蒜來的,配上起司味的燉飯炸球,這道功夫很多的菜我也很喜歡!只可惜份量不大,一下就吃完了!

Jamie’s Italian有名的就是義大利麵,我點了Squid & Mussel Spaghetti Nero。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平常不常吃到的關係,所以每次只要看到菜單上有squid ink(烏賊汁)的麵,我就無法克制自己一定會點~

這道的海鮮, squidmussel是用爆炒的方式烹煮的,配上慢火煮的章魚、capers、和白酒,海鮮麵有白酒入味真的吃起來非常鮮美,麵算是細的,所以我的麵吃起來還算有點偏軟,比義大利人的 al dente準還軟一點。份量對我來說算偏少,老實說如果只是吃這一份主餐的話,我覺得不會完全飽,所以食量大的人最好準備要點entrée

我還有試吃了一點Chia-Nan點的Jamie的招牌prawn linguine,麵的口感比我點的spaghetti硬一點,屬於義大利人所謂的 “al  dente”,就是剛好熟可是沒有到完全軟的程度,這是正統義大利麵的煮法,可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我知道不少華人會吃不習慣這種麵,建議如果真的不能接受沒完全軟的麵的人,可以事先請餐廳煮軟一點,不然就是可以點Squid & Mussel Spaghetti Nero

我也有試吃到Jackie點的是Summer truffle risottotrufflecheese味道很濃,可是不會太膩,賣相沒有很特別就是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吃得興致太好胃口大開,還是Jamie’s的食物真的讓人意猶未盡,我們都一致覺得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試試他們的甜點!正當大家看著甜點menu的時候,Chia-Nan小聲的說了一句甜點有六種,我們剛好有六個人,可以每個都來一份耶!",哇~~~她這一說,在場的每個人一聽到都頻頻點頭, “Good idea! 你這提議太好了! 想不到大家也決定得這麼爽快,服務生來就直接跟她說 “We will just get one of each!”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能豪邁的跟餐廳說  “菜單上的全部來一份”  ,原來是這麼酷,這真的是要人多才能辦得到的啊!

六個女生,六份不同的甜點,看了心情就很好!我們點了:

Chocolate & Hazelnut Arctic Roll – 外層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內層是巧克力和espresso咖啡口味的semifreddo(類似像冰淇淋可是不是凍的,這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這個我是覺得ok啦,不會不好吃可是也沒有那麼特別。(上圖左下角)

Creamy Panna Cotta – 這是道有點酸酸口味的甜點,雖然說吃起來還不差,可是我不得不說,這道甜點的presentation真的要加強,看起來就不是很吸引人啊!(請看上圖左上角)

Raspberry Ripple Pavlova – 這個比我預期中的好吃,這算是改良式的澳洲國民甜點pavlova,覆盆子和meringue酸甜度配合得剛剛好,吃起來其實還滿清爽的。

Baked Chocolate Cheesecake –巧克力蛋糕吃起來爆甜,這個甜度真的是澳洲人的甜度,如果你很愛那種超甜超甜的巧克力那你會喜歡,我個人是覺得甜度很容易膩。

Epic Brownie  - brownie本身很香濃可口,配上冰淇淋和爆米花很讚,這一份很受我們女生歡迎 ~

Orange Blossom Polenta Cake –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淡淡的柳橙味,蛋糕的口感我覺得還好而已

也許是期望太高了,甜點說實在沒有想像中那麼棒,個人覺得只有Epic BrownieRaspberry Ripple Pavlova比較值得點,一個算重口味,一個算比較爽口味的。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粉絲頁上辦美食聚會,想不到比預期中成功!本來很擔心會不會有人訂了又沒到或是冷場,結果每位參加的人都很配合的提早到餐廳  ,全程大家又聊得很愉快 ,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要趕快來計劃下一場聚會!  很高興能認識其他住布里斯本的美食愛好者,我還是要說,雖然現在科技很發達,可是網路上的互動永遠比不上面對面的聚會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下次見喔!^_^

Jamie’s Italian Brisbane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www.jamieoliver.com/italian/australia/

地址: 237 Edward Street, Brisbane

營業時間: 11:30am – 10pm Monday – Sunday

別忘了周末去可以免費停車喔!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