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吃早午餐是一種享受,一個文化。

每到周末,不時能看到受歡迎的Café坐滿了享受咖啡及美食的客人,一邊悠閒地聊天,一邊放鬆自己,迎接美好周末的來臨。

一直很喜歡這種輕鬆的聚會方式,所以,以早餐聞名的Shouk Café 就被我選為這次的聚餐地點啦~

好咖啡廳就是搶手,車子開到就發現門口早已排了很多票人馬再等位子,還不包括已經到附近去逛等電話的,鄰近的街上也早停滿了車,看來大家都愛來這間吃早餐呀~

Shouk Café跟其他一些布里斯本知名的咖啡廳一樣在週末不接受訂位,你頂多只能在要去的當天提早打電話去排Waiting List,我們今天八個人,雖然已經提早排位子了,可是到那邊也是等了快半小時才坐下來,所以想周末去朝聖的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要等喔!

Shouk的咖啡我想並不算是他們的強項,所以他們有特別花心思在他們自創的飲品上。像是這杯Judy點的House made iced tea,這個口味叫做Butterfly Pea Flower Iced Tea,送上來大家都被那顏色給驚艷到。

那個顏色雖然看起有點像是化學實驗水,可是這不是人造的喔,其實這是種在泰國非常風行的一種茶的喝法,加了萊姆汁就變成更讓人會 哇~的很美的紫色!AUD$5.00

我點的是我平常會喝的Chai Latte,邊邊灑的肉桂粉很多,Chai味道還算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溫度沒有說很高,這是美中不足的吧。AUD$4.50

這是Crystal點的Limonana,也是他們自創的檸檬+薄荷口味的冰沙類飲料,青綠色的喝起來就會覺得很健康,這應該非常適合天氣熱的日子喝。AUD$6.00

他們的早午餐選擇不少,周末的餐點跟星期一到五賣的稍微不一樣,很多都是整天都有,可是有些是中午前才有,有些又中午過後才賣,有特別想吃哪一道的話要稍微注意一下。這張是Abbie當天拍的menu喔~

Shouk Café的特色之一莫過於他們的中東風味料理,因為其中一位合夥老闆是從以色列來的,來到Shouk,怎麼可以不試試他們的招牌Shakshuka呢?今天有幾個人也跟我一樣點這個,Shakshuka是一道突尼西亞烤蛋料理,主要是把半熟的蛋泡在番茄、青椒及香料做成的濃郁醬汁裡,配上橄欖和烤過的猶太麵包,我想說吃飽一點所以有加$3加點香腸。含香腸AUD$22

單吃番茄味的醬汁會感覺有點鹹,麵包非常好吃,算是鬆軟型,我個人是覺得配上烤蛋醬汁吃真的很好吃,香腸也很讚,這是一道典型以色列早餐,在冷冷的冬天吃熱熱的Shakshuka,感覺暖暖的很舒服喔!加了香腸份量就能飽到晚餐時間喔 !想嘗試的人我會推薦搭配另一道甜食早餐一起吃,這樣可以中和一下Shakshuka的鹹度。

這道是Jonathan點的Citrus and Saffron Waffles,這算是一道視覺上極為搶眼的甜味早餐,比利時鬆餅配上番紅花口味的冰淇淋和檸檬凝乳,搭配上顏色鮮艷的紅柚子, 看了就很想吃!愛吃Waffle的人會非常喜歡,我沒有試吃到不過Jonathan說每一樣分開吃都很有味道,照片上那些綠綠的看起來像小草的是他們放的coriander jelly, 據說吃起來有台灣青草茶凍的感覺!?整體吃起來有那些fine dining功夫菜的水準AUD$18

這盤看起來有Fine Dining擺盤架勢的Latke StackCrystal點的,馬鈴薯鬆餅、cream cheese、兩顆水波蛋、(dill)蒔蘿及紅洋蔥絲,可以選擇搭配鮭魚、培根、酪梨或哈魯米起司,今天Crystal選的是salmon囉,真的是充滿蛋白質的早餐呀!Crystal吃完這個也是說很有飽足感,她也說她會推薦,這盤每一樣都是我愛的,我看我下次來應該會點這道喔!AUD$18.50

這張照片要怪我攝影技巧差,缺乏拍照經驗所以完全沒有拍出這盤的美感。這個是Abbie點的Pumpkin & Haloumi,謝謝Abbie的分享我有吃到一點好吃的烤南瓜配哈魯米,除了有南瓜puree和非常辣的zhuug sauce,也是有兩顆水波蛋,配上搔耳朵酸麵包,除了那個綠綠的辣醬以外,這算是一道比較清淡的菜,完全沒有肉所以吃素的人可以吃喔。AUD$18.50

最後這一盤呢,是手殘的我經過幾次嘗試後拍出來的,還是沒有說完全滿意,色彩非常繽紛亮麗的一盤,美到看了讓人捨不得吃呀!這盤是菜單上第一道Banana Chia Seed Pudding,也是看起來最健康最有特色的一道菜。我只有是吃到一點點剩下來的奇亞籽布丁,很好吃!盤上除了有非常多的奇亞籽外,還有焦糖味爆米花、百香果凍、巧克力花生慕斯,更神的是竟然還有枸杞!你沒看錯,那些紅紅的一粒一粒就是goji berry!非常新奇的組合吧!我是覺得可以搭配另一道鹹味早餐一起吃就很完美了。AUD$15.50

除了menu上的餐點外,還有可頌麵包和當天新鮮的蛋糕都可以點喔,服務生都會來介紹。

話說Shouk忙歸忙,可是員工的服務態度都很親切,不管是帶位的、點餐的、上菜的、送飲料的、結帳的,禮拜六遇到的每一位員工都是笑容可掬,專業又不失人性化,完全不輸給墨爾本的服務等級。

我們才剛走,桌子馬上被服務生分開讓給下一批湧進來的客人坐,整天根本就是座無缺席呀!

我之後從Shouk的粉絲頁得知,原來Shouk Cafe去年在Gourmet and Gourmand舉辦的Golden Fork Awards中經由布里斯本食饕們票選贏得Best Breakfast

以周末生意那麼好的程度來看,也難怪從來沒看過他們有做任何優惠或促銷活動啦。

雖然當天因為人多所以用餐時感覺有點吵雜,可是還是不減大家聊天的興致!真的很開心能認識同樣愛美食的大家,Shouk生意太好,也很感謝每個人的耐心等候和體諒,希望沒讓大家餓著呀!沒有來得及問每個人對餐點還滿不滿意,希望這次也沒讓你們失望喔

這張是請服務生幫忙用Jonathan手機拍的,不好意思有些人的頭不小心被切掉了....

Shouk Café官方網站:  http://www.shoukcafe.com.au

Shouk Café 地址 : 14 Collingwood Street, Paddington QLD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