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關於甜點,我是個愛到處嚐鮮但又很懶得自己烘焙的人。

因為我是個手殘女,幾次嘗試做蛋糕浪費了一堆食材和時間失敗後就覺得我還是直接去外面買來吃就好。

所以參加禮拜天的甜點課其實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去的。

很久沒碰烘培器具很久沒自己動手做期待吃到好吃的甜點….期待學到新東西可是又怕上課教的太難….怕我又做失敗

當我到了Mandy廚藝教室後,馬上就知道,一切都是我擔心太多。Mandy本人和當天的老師Ashley都非常親切,其他學員也都很好聊,大家都是以非常輕鬆的心情來上課。

以小貨櫃箱改建裝修的教室明亮舒適,充滿現代居家設計感的內部裝潢,配上精緻的擺飾和溫暖的燈光,讓人感覺像是來到一個朋友家的廚房一樣,非常的welcoming~~~

加上Mandy當天放的抒情爵士音樂,真的讓人馬上放慢步調,融入這個空間。

不要小看這個從外面看起來很小的教室,裡面除了所有廚房基本配備(烤箱、瓦斯爐、冰箱、洗碗機、沖水槽) 外,還有室內空調、熱水壺,其他常用的烹飪器材也都應有盡有,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Mandy精心準備的水果茶,五彩繽紛的,不只看起來好喝,喝起來真的也很好喝喔,邊上課邊喝這個真是一大享受!

今天上課要學做:

1. 法式經典檸檬塔 Lemon Tart

2. 手工生巧克力塔 Raw Chocolate Tart

教室不大,所以大家上課就非常隨性的圍著料理台,可以近距離看到老師示範,老師做什麼都看得很清楚,感覺很有參與感,不會像有些烹飪課離老師很遠,總會擔心有漏看或漏聽什麼。

非常專注的學員~~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呢~

老師熟練的示範桿做派皮的麵糰

看完老師的示範後換學生親自實際操做啦

左手一邊示範做生巧克力醬,右手完全不停的攪拌正在隔水加熱的檸檬奶醬,嘴巴同時還要一邊回答我們問題,老師果然厲害!完全multi-tasking

檸檬奶醬和生巧克力醬都製作完成後,就是裝飾時間囉!

Mandy家後院的花園除了種了各種不同的香料蔬菜以外,還有可以拿來裝飾的花!

五顏六色的花太美了,我們大家都不捨得摘所以老闆娘自己來啦~ 現採現用,這真的是人家說的”from farm to table” 的食物,超酷的!

老師準備非常周到,今天還特別帶了美美的玫瑰花瓣讓我們裝飾。我有拿來用在我的檸檬塔。

這是我的極簡風檸檬塔

大家今天的成品~~~看了就很可口吧!

有好吃的甜點,當然要配上好喝的茶~

檸檬塔帶點酸味,吃起來非常清爽~ 

巧克力塔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吃大型的巧克力熊熊餅乾~~哈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現做的檸檬塔和巧克力塔!超滿足!超開心!又超有成就感!


 

感謝Mandy's Cooking Home,讓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下午!也讓原本被我打入冷宮的烘焙器具在上了這堂甜點課後終於有機會被我拿出來用。

感謝人超好的Ashley老師,她真的是個非常開朗又容易相處的台灣女生,隨時有問題發問她也都很有耐心的解釋,毫不藏私的分享她的經驗,提供學員當天教學用的材料食譜。下課後也都和大家聊天,聽取大家的意見,非常敬業!

 

為了維護廚藝教室及其他學員的權益,我在這就不方便透露太多上課內容嚕!

如果妳像我一樣是烘培新手,真的可以考慮報名這個甜點課學這個入門甜點。不用洗碗,不用準備材料,可以很輕鬆的學做甜點,做完又能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當天用心做的成果,真的是太讚啦!

廚藝教室是在Mandy家,怕大家找不到教室入口,很貼心的放了這個小招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她們粉絲頁的開課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Mandys-Cooking-Home-1902402196642218/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