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極為榮幸能接待兩位從台灣遠道而來為布里斯本台灣僑界做廚藝示範的名廚:許加建主廚及鐘坤賜主廚。為了讓師傅們能在難得空檔放鬆休息一下,我決定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帶師傅們到美美的布里斯本南岸公園享用早午餐順便觀光。

雖然Southbank大部分的餐廳和賣吃的店家都是十一點以後才開,但還是有幾間有做早餐的咖啡廳早早就開始營業,Che Asado & Bar就是其中一間。會選這間主要是因為他的早午餐大份好吃又特別,前陣子他們早餐的Chilli con carne還上榜Gourmand&Gourmet的 “Brisbane Breakfast Bucket List” ,在Tripadvisor上也有不少人誇讚他早餐omelette又好吃又划算,我看了menu也覺得他們有別於其他澳洲式的阿根廷早午餐應該值得讓師傅們試試。


Che Asado & Bar位於繁忙的Little Stanley Street和Ernest Street轉角,店面不小,從Grey Street也能看的到,座位是屬於很受澳洲人歡迎的戶外用餐alfresco dining style,就是那種冬天需要開暖爐,夏天靠吹自然風還要猛趕蒼蠅的那種。很幸運的,這禮拜布里斯本天氣非常暖和,沒刮風沒下雨,坐在戶外完全不覺得冷,如果你坐在有太陽的地方,坐不到多久就會全身發熱,所以我們還是選了沒太陽曬、又剛好看的到廚房的地方坐。

點餐的時候想說之後要去別的地方喝熱可可,所以我們就沒有點飲料,服務生也很體諒的沒刁難,我也想讓師傅們一次吃到幾樣不同的菜,大家就share三樣,就請服務生給我們小盤,笑容可掬的女員工也很配合的馬上送上來,服務真的不錯。

等候餐點時間算有點久,差不多快要二十分鐘吧,幸好師傅說他們當廚師其實都習慣很長時間沒吃東西,對同在餐飲業的也很體諒,我們就一邊喝白開水一邊聊天,師傅也說感覺這裡步調真的很悠閒,讓他們感覺很輕鬆。好加在…..

餐點終於上嚕!

Chilli Con Carne (南美香辣牛肉煲配荷包蛋及玉米片) 跟我原本預期的不太一樣,我以前吃到的Chilli Con Carne的肉用的都是牛絞肉,Che Asado用的是pulled beef,是真正的牛肉,煮成軟軟拉絲的型態,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口味屬於微辣,是那種典型香料的香辣,不是那種辣椒很重的嗆辣,配上脆脆的corn chips和酪梨真的很好吃,酪梨的微甜有調和效果,加上荷包蛋混在一起吃感覺就不會感覺早餐口味太重,不然我起初看到Chilli Con Carne出現在早餐menu上真的有點意外,現在知道他們南美洲的人是早上中午晚上都能吃這種香辣料理了!可惜的是,這道菜要趁熱吃,我們吃到最後肉冷掉了就沒有一開始那麼好吃了。

Omelet Gramajo就是阿根廷式蛋捲,有別於一般歐美式的蛋捲,他們的蛋捲煎的比較薄,中間有夾了不少炸的脆脆的細馬鈴薯絲,還有高級火腿,起司,組合很特別吧!以份量來說,這個大概是最能飽肚的早餐,蛋和馬鈴薯絲就已經很容易飽了,又還有附送吐司,整個就是可以飽到下午!我是覺得如果你早餐習慣吃很多蛋而且喜歡帶有起司的馬鈴薯的話,你應該會喜歡,因為蛋和火腿和起司馬鈴薯絲一起吃下口時,吃到的大部分都是那獨特突出的起司馬鈴薯味,反之,如果不習慣吃起司味食物的人,一個人吃一整份會有點膩。


Pork Bely El Benedicto顧名思義就是豬脆皮肥肉配班尼頓蛋和菠菜,這是一道我覺得要花功夫自己在家懶得做的菜,也是一道我覺得比較接近澳洲café style 的菜,pork belly真的有烤出脆皮,很香很好吃,有點鹹又不會太鹹配上他們的sour dough和班尼頓蛋我覺得滿適合的,蛋也煮得剛剛好,沒有過熟,口味整體來說沒有Chilli Con Carne的重,班尼頓蛋其實就是水波蛋, 口感也是屬於荷包蛋和蛋捲之間,如果喜歡口味比較中和的人應該會喜歡。


我們三個人一起把三道菜全部吃光後真的是非常的飽,滿足到連兩位師傅都說熱可可喝不下了!

這次還有請笑容可掬的女服務生幫我們合照,雖然她非常忙著送菜,可是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拍,服務真的算不錯。


和Tripadvisor上給好評的一些網友一樣,我個人是覺得這間的早午餐還不錯而且不算貴,我還沒嘗試過他們的晚餐烤肉,因為網路上看到的風評有好有壞,不少人說覺得烤肉普普而以可是賣很貴,有人吃過他們的烤肉餐點嗎?

想帶朋友去Southbank走走或嘗試點不同的brunch的人下次可以試試Che Asado喔 !

特別感謝澳洲昆士蘭台灣商會舉辦的廚藝示範活動,讓我有機會能認識兩位師傅,不僅學到一些烹飪的專業技巧,也從他們身上體會到不少在餐飲業待人處事的原則和應變方式。小南這次真的太幸運啦!

Che Asado & Bar網站: http://cheasado.com.au/ 

地址: Shop 15, Little Stanley Street, South Bank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