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各地都會看到很多賣Kebab的快餐店,如果你認為每一間的kebab都一樣,那你就錯了

熱呼呼的禮拜天中午,為了能吃到號稱極為少見的純手工口袋餅,我和老公決定把冷氣開到最強開車南下殺去Eagleby這間Pita Pocket

其實從布里斯本南區開車不塞車的話差不多25分鐘就能到了,店在Eagleby Shopping Centre,非常好找,停車位也很多。

不要小看這間外觀不起眼的小店喔,從我們進去到我們用餐完,一直都有客人進來點餐,完全沒停過,顯然這間Pita Pocket這幾年在Eagleby已經做出自己的名氣了,除了附近的居民外,還有不少是慕名而來的背包客和學生。

一進去就見到滿臉笑容的工作人員Rita一邊招呼我們一邊手裡不停地做口袋餅,好忙好忙!

這間店是台灣女生Abby和她老公Jimmy一起開的,他們之前在黃金海岸的Bond University營業,之後租約到期才搬來這。

一般大家熟悉的kebab店像是Pita Pit連鎖店,他們都直接用工廠大量製作好的麵餅,加熱,然後直接切開,放料進去,作法就像Subway一樣。

和一般賣pitakebab快餐店不同的是,他們每天親自手工現場製做kebabdough,這是他們對pocket kebabpizza品質的堅持!

每顆麵團都投入了他們滿滿的熱情,讓客人吃到他們滿滿的愛心!

開一間小小的kebab快餐店真的一點都不容易,走進廚房,看到老闆Jimmy馬不停蹄、非常有節奏感的搓揉麵團,老闆娘的妹妹Rita也在旁幫忙將麵團切小塊量重量,我們吃到的Kebab餅皮就是他們這樣親手做出來的!

完全不靠工廠、完全不用機器!

老闆一邊做麵團一邊很有耐心的和我解釋,要做出不會裂開的麵團,最重要的就是麵團要搓揉到沒有任何凹洞和隙縫,不管是pizzakebab的麵團都一樣道理。

Rita說看當天賣的情況,有時候一天要做兩次,不管怎樣,每天一定至少要有100kebab的麵團做好備用,要能日復一日的做出品質一致的麵團,真的很令人佩服呀

每當有客人點kebab的時候,他們才當場在客人面前揉成口袋餅的形狀~~~

放到烤箱烤~~~

短短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有發的鼓鼓的口袋餅出來,邊邊帶點金黃色,形狀就真的像個口袋一樣。

從生麵團到熟口袋餅,整個過程都是在店裡做的!

老闆娘非常熟練的削Kebab的肉

肉放進去之後再放入客人選擇的新鮮配料...

和醬汁~~~

剛烤好的新鮮口袋餅一定要趁熱吃!我們為了拍照所以沒有馬上吃,不過吃到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熱騰騰的手工kebab很扎實的口感,咬下去比一般的kebab厚一點,有點像pizza皮。

第一個吃到的是Doner Kebab,就是有羊肉或牛肉的kebab,因為老公愛吃辣,所以選了他們店裡自製的green chilli sauce來配,我覺得真的有辣到!Kevin吃到都冒汗,在澳洲常常吃到很多說會辣的東西可是他吃了覺得一點都不辣,他會冒汗代表真的會辣,配上肉和配料一起吃超好吃的!喜歡吃辣的我真的強烈推薦嘗試這個醬喔。

另外這個是Chicken Kebab,決定選個不辣的醬,因為雞肉是白肉,所以選了Sour cream,我是覺得一樣很好吃,還滿配的,只是sour cream感覺水分好像比較多,沒有green chilli那麼稠,所以吃得時候感覺很容易滴。份量真的太大,我們把吃不完的都外帶回家。

口袋餅的大小至少有直徑10公分,份量真的很大份,只賣$7.90,真的是物超所值啦!老闆娘說,因為住這一區的居民很多是島人,食量比較大,所以他們入境隨俗的就也做得很大份了。

在老闆娘他們的推薦下,這次是我第一次吃AB Chips,聽Rita說這是從Adelaide流行過來的薯條吃法,作法真的是我從來沒嘗試過的,他們在一般炸好的薯條上面配上kebab肉片,撒上起司,淋上店內特調的醬,放到烤箱烤到起司和醬融合化在一起,最後加上新鮮生菜絲和番茄片,就是一盤熱騰騰的AB Chips啦!

拿出來的時候真的有點燙,不過我和老公兩個人還是很快的趁熱把這道菜先吃了,第一次吃薯條配上那麼多料和醬一起吃,感覺滿特別的,整體味道吃起來我個人是覺得還滿不錯的,有點奶奶的配上肉的鹹味,只是薯條因為有被醬汁和起司泡了一段時間,所以薯條並沒有像剛炸好的那樣脆,整體吃起來是比較溼溼軟軟的,見仁見智吧,這是另外一種薯條吃法,醬汁吃多了也並不會感覺膩,我覺得很值得一試!

當天非常幸運的也看到老闆熟練又很豪邁地甩pizza皮~~~ 感謝我老公的攝影技術讓我能分享這畫面 :)

這一道Viking Boat Pizza也是老闆娘推薦的:  名字的由來就是因為pizza的形狀有點像一艘古時候的維京人的船,番茄醬底,用的配料是eye fillet肉、番茄、洋蔥、紅椒,撒上bearnaise sauce (蛋黃醬)mozarella起司。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是一般Supreme pizza口味加上蛋黃醬,讓我最欣賞的是他們做的pizza的邊邊,一般外面吃到的pizza不知道是因為是機器做的關係還是怎樣,總會烤的很硬所以通常吃起來會很沒味道很乏味,可是吃到他們的pizza的邊邊完全不會太硬,又可以吃得出手工pizza麵餅的香味,整片吃起來都好好吃!讚啦!

我們一致認為,這大概是我吃過最俗擱大碗的快餐,我們食量沒那麼大,吃不完的全打包,晚餐也不用煩惱了!

我來澳洲18年了,吃過很多間的Kebab快餐店,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到純手工口袋餅,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有特色、這麼用心做的kebab+pizza店。這次很榮幸能光顧,謝謝Abby, JimmyRita的熱情招待,誠心希望Pita Pocket能繼續保持他們的高水準,有機會一定多帶些朋友一起來吃吃看!

Pita Pocket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ta-Pocket-280638812102852/?fref=ts

地址: Eagleby Shopping Centre, 142/164 Fryar Rd, Eagleby

營業時間:  Open 7 days from 10am to late (2017年開始每周二公休喔)

arrow
arrow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