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幫一位阿姨打電話用我們公司的Credit Shell訂機票,讓我想到可能有很多人對credit shell這個名詞並不是很了解,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點基本常識。

Credit Shell是啥?

不管你是網路還是電話訂票,當你的bookingconfirm/輸入之後,系統會給你一個PNR booking number,就是你的訂位代號。如果你的班機被取消或是你決定取消你的旅程,因為你沒有飛,所以我們會取消你的PNR,這個被取消的PNR就會變成我們所說的Credit Shell PNR。你之前訂票的時候付多少錢,Credit Shell就會有多少錢。

你有十二個月可以用這個Credit Shell來訂你下一個旅程,從你第一次訂票的日期開始算,十二個月後Credit Shell就會到期作廢,沒有用就浪費掉了。

Credit Shell要怎麼用?

很可惜,你如果要用Credit Shell訂你下一張機票,你只能使用電話訂票!沒錯,這點連我都不敢相信,網站訂票的付費區完全沒有讓你填寫Credit Shell的地方,就是逼你一定要親自打電話到Guest Contact Centre,報你的PNR給他們,電話訂票要每人每程加$15手續費,所以你如果訂來回機票的話就要比你在網站上看到的價錢貴$30

 

看...我沒有唬人吧.....

http://www.virginblue.com.au/Helpme/FAQs/questions/190/How+can+I+redeem+my+credit+shell%3F

 

如果你的Credit Shell能全部cover你要新訂的機票+$30的話還好,你就認賠多付$30當作給接線生的服務費,可是如果沒有完全cover的話,你就要用信用卡付差價,然後因為你用信用卡所以每程又要再付$3.50Credit Card Surcharge!不管你差價差多少,你來回就要再多付$7

如果一次要訂超過一個人的話,建議你可以只在電話上訂一部份的旅程,把Credit用光或適用到只剩一點,然後自己再去網路上訂另外一部份的旅程,這樣就可以省下一部分的旅程不要被航空公司多賺$15!只不過這樣你就會有分開兩張Itinerary、兩個PNR,比較麻煩點可是能少付些錢!

我這個這麼熱愛我的公司的人竟然在這分享怎麼讓公司少賺點錢….Oops…憑良心講,我是真的覺得Credit shell這個東西真的沒有聽起來那麼好聽,因為他們每趟會逼你多付$15,除非你找的到哪個好心員工幫你用他的Staff TravelStandby的票,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多charge $15 per flight,因為Staff Travel我們員工訂票的地方有可以讓我們放Credit Shell的欄位,所以不用透過GCC去訂就不用付手續費啦~~~

最後,也請大家注意,不是你訂的每一個航班都可以讓你取消的!你如果是訂最便宜的Go Fare,不但不能取消,也不能轉讓給別人用,不能Cancel = 不能拿到Credit shell!所以訂票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想清楚再買喔!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