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市中心咖啡廳選擇不少,可是真正做得有特色又好喝的就只有幾間。真正懂咖啡的咖啡愛好者相信都知道Coffee Anthology這間很受專業咖啡人士歡迎的cafe吧,最近他們的資深barista, David,在George St上開了另外一間叫做Coffee Iconic的特色咖啡館,還沒試過的朋友們如果白天在city可以去試試看喔!

Coffee Iconic的地點以前也是間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Java Coast Café,在市中心George St靠近法院那一頭上班的人應該對Java Coast Café不陌生,坐落於建築物之間的小咖啡店,以前我在這附近工作的時候偶爾也會來吃午餐,因為氣氛很好又有點隱密。

而令我鬆一口氣的是,Coffee Iconic也決定延續Java Coast原本營造的氣氛,有別於其他市中心追求現代簡約風格的咖啡廳,Coffee Iconic保留了復古的外觀和讓人感覺親切的garden、配上hippy又隨性的牆上塗鴉,運用簡單、居家、庭園風的裝潢,讓人覺得彷彿離開了市中心塵囂而到了世外桃源。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初極為榮幸能接待兩位從台灣遠道而來為布里斯本台灣僑界做廚藝示範的名廚:許加建主廚及鐘坤賜主廚。為了讓師傅們能在難得空檔放鬆休息一下,我決定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帶師傅們到美美的布里斯本南岸公園享用早午餐順便觀光。

雖然Southbank大部分的餐廳和賣吃的店家都是十一點以後才開,但還是有幾間有做早餐的咖啡廳早早就開始營業,Che Asado & Bar就是其中一間。會選這間主要是因為他的早午餐大份好吃又特別,前陣子他們早餐的Chilli con carne還上榜Gourmand&Gourmet的 “Brisbane Breakfast Bucket List” ,在Tripadvisor上也有不少人誇讚他早餐omelette又好吃又划算,我看了menu也覺得他們有別於其他澳洲式的阿根廷早午餐應該值得讓師傅們試試。


文章標籤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在看Restaurant Revolution這個澳洲電視節目呢?在這個餐廳競賽實境秀當中,來自澳洲各州的team都很努力的實現他們開餐廳的理想,在他們自己的城市經營自己的 “pop up restaurant”,從菜單到餐廳設計都是各隊員親手打造,讓當地的居民和節目觀眾們能親自品嘗他們的拿手料理並體驗餐廳的服務和氣氛。這個競賽每個禮拜都會以專業餐飲業評審的評分和餐廳的營利來計分,每周獲得最高分或最低分的team在下一周就有advantagepenalty,每周也有不同的特別挑戰,像chef’s special之類的,逼每個team都要不斷突破創新以獲得最高的分數。看這個節目不僅讓我見識到餐廳運作要面對的種種考驗,更讓我更深深體會開餐廳的辛苦,身在布里斯本,當然要去支持我們的Brisbane Team囉!

RR_Intranet_480x270_Bris_v1

  Brisbane Team是由Maggie, Justine and John組成,他們的餐廳Puerto是混雜墨西哥和亞洲料理元素的fusion restaurant,他們其中一個slogan就是 “Where East meets Mex”。餐廳的起源是從JustineJohn三年前去中南美長達七個月的旅行開始的,

文章標籤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陣子就聽我老媽提過這間去年新開的日本料理餐廳,報紙廣告不小,可是因為地點在離我住的地方有點小遠的Sherwood,加上華人開的日本料理餐廳對我來說就是沒什麼吸引力,我這個貪吃鬼竟然拖到這禮拜,因為老媽再度提議,我才首度把 “Taiko Restaurant” 輸入到我的Google Map

餐廳很好找,就在Sherwood Road上,沒去過的話只要投靠Google大神就一定能到的了,(連我這個方向感不好的人都能開到了),店面就在Woolworths對面,招牌很明顯,路邊找停車位也很順利,喔耶~

mms_20150811_153231[1]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大型活動真的不容易啊!特別是要在Southbank這種open的場地,受天氣影響不小,在澳洲請人和設備場地都貴。我能理解主辦單位的辛苦,所以,雖然食物飲料都賣的不便宜,又還要煩惱交通或停車問題,身為local foodie,我通常還是會到場支持布里斯本美食活動(除非真的門票太貴或時間不合),這次Night Noodle Markets也不例外囉! 

本來以為Southbank今年會像去年一樣人擠人,已經抱著要任命慢慢排隊的心理準備了,可是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有不少人都還只是站在攤位前面決定要買什麼,並沒有在排隊,主辦單位今年很明顯有增加了一些食物攤位,所以不會每攤都被擠爆燃後要排隊排很久,值得鼓勵!

P7293874_DxO1  

第一攤:Baotime

文章標籤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喝咖啡的朋友們注意嚕!布里斯本的貴族住宅區Portside Wharf這禮拜又開了一間很值得一試的咖啡館喔!今天是Treecycle Coffee Shop的正式開幕日(Official Opening!),身為local foodie的小南,當然二話不說拉著老公一大早就跑去捧場啦!

Portside這區在Treecycle開幕前已經有Deer SirPineapple Express這兩間也很受歡迎的咖啡館了,當我知道又有人很有勇氣的要開一間時,本來還有點擔心,因為競爭已經不小了,可是今天去光顧了之後真的覺得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他們咖啡和餐點的水準真的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墨爾本的café!光是他的咖啡就比其他兩間有特色,食物也讓人意猶未盡,我想以後我們會是常客!

P7253814_DxO1  

文章標籤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