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澳洲的影迷們有福了!MacGyver's back~!

最近發現澳洲電視竟然在播這個充滿我兒時回憶的電視影集:百戰天龍 (MacGyver)!想不到這個當年陪著很多人長大的美國影集現在又重新出現在澳洲的十號台上,讓我們這些忠實影迷能再回味一次!

 1213128451_0.jpg

還記得小時候,每個禮拜六晚上八點我們一家人都會坐在電視前面一起看這個我爸超愛看的影集,那時候我和弟弟都還小,其實到底有看得懂多少我也不太清楚,只記得那時候就是很愛看 馬蓋先處變不驚的解決問題然後擊倒 “壞人”的過程,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看電視常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是愛問我爸:“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爸就要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這解釋那,我們也總是聽得看得津津有味,那段看馬蓋先的日子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澳洲工作四年多了,已經有幾次訓練新人被氣到快要吐血的經驗,還是一句話,態度很重要!Attitude is everything! 你笨、你學比較慢做比較慢都沒關係,只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和懂得虛心求教,大家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包容你的!

今天真的是快要被氣死,為什麼訓練同事A跟同事B會差那麼多?我覺得當新人真的有很多不能犯的禁忌,我管你是什麼身分地位之前有多少工作經驗,你今天要跟別人學東西你就是從頭開始的新人!

以下這四點是我覺得絕對不能犯的: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知道Cool bananas這兩個英文字怎麼用嗎?不是酷香蕉的意思喔!

這幾天上班時常聽到同事說Cool bananas,想說應該很多人沒聽過,所以決定寫個小小英文教學文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澳洲俚語!

最近工作被重新分配,所以這幾天我都要忙著訓練另外兩個同事做我之前做的事情,我自己一邊要做我之前沒有做過的東西,又要隨時照顧另外兩個人,常要跟他們橋時間,不能讓他們無聊沒事做,這幾天我們的對話中就有很多 “Cool bananas!”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如果問布里斯本的華人在Brisbane要去哪吃北京烤鴨,大部分的人都會跟你說在Wynnum區的松竹樓 (Pine & Bamboo Peking Restaurant)。這一間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不常去,可是每年至少會去光顧一次,因為他的烤鴨在這算是有口碑的。

DSC01245.JPG

禮拜六晚上來餐廳生意真的很好,幾乎坐滿,還好我們有訂位。坐定位後華人服務生看我們是華人就直接用英文問我們要不要喝Chinese Tea,我媽竟然用中文跟他說要菊普茶,人家也聽得懂,然後跟我們確認我們有訂烤鴨,就回去請廚房先開始準備了。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感動啊~在布里斯本竟然被我找到有賣大阪燒的店了!!!~~~Okonomiyaki is in Brisbane!

自從不在city工作以後就很少去city了,所以今天發現這一間幾年前我常去的店改名字又換人做了以後還滿意外的,可是當我看到他的menu竟然有okonomiyaki(大阪燒的英文) 的時候真的興奮得想要尖叫~~~他竟然有賣我超愛吃的大阪燒~~~ 

DSC01181.JPG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又被當成中國的一部分了!!!

裡拜一在澳洲免費報紙MX上看到報導台灣知本區金帥飯店受颱風波及而倒塌的畫面,因為這份報紙是以娛樂和運動為主,所以關於颱風的篇幅只占差不多四分之一版面。

飯店倒塌的照片~重點是下面的文字….(公司的scanner只讓我們scan黑白的...所以只好用相機拍了...解析度差請見諒)

China.jpg

go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